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移动电视每天直播路况5小时 突发事件3分钟告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4:0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闫峥) “五环内遇到重大、突发事件及大堵车,我们会通过移动电视,在3分钟之内通知给市民。”从昨天开始,公交移动电视每天直播路况的时间长达5个小时。

  “路况直播节目的编辑在交管指挥中心动态观察大屏幕,一旦发现堵车、事故等异常情况,就立即告知位于中央电视塔的前方播控中心,然后通过光缆传输给移动电视节目播控中心,在3分钟之内就能通知给市民。”昨天,北京移动电视公司副总经理王斌告诉记者,向
市民通报路况是作为一种尝试,针对市民的服务将更加个性化,“以后我们还会为乘客提供换乘指南。同时,群众还可以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点播路况信息,提供定点位置服务和换乘指南服务,实现路况信息的点对点播报,每条收费1元。”

  据悉,6月起本市将大规模开始在社会车辆上加开车载移动电视节目,节目在原有公交节目的基础上加大实时视频路况信息的播报力度。

  据介绍,除了公交车、地铁、

出租车的乘客能够收看到今年的德国
世界杯
的直播和精彩集锦,私家车车主也能随时收看到比赛实况和结果。

  目前,北广传媒移动电视能够覆盖本市五环之内96%的区域,本市5000辆公交车、5000辆出租车、地铁13号线和1000多辆社会车辆的乘客都能够收看到移动电视节目。据了解,到今年年底,本市将有1万辆出租车和1万辆社会车辆能够同步收到路况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