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用友软件战略性加强伙伴业务 打造产业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8:21 新浪科技

  用友软件结合多年来分支机构运作管理经验,同时借鉴国际先进同行的经营管理模式,在继续完善全国41家地区分公司直销经营体系的同时,正通过商业伙伴总部的成立、商业合作伙伴的重新划分、燎原市场覆盖计划的实施以及商业伙伴合作模式的进一步明晰等系列举措来战略性加强伙伴业务,强力打造ERP普及产业联盟,推动中国ERP普及。这是用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2月15日在2006年业务战略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最新信息。

  用友软件推动中国ERP普及的行动从2004年年底启动以来,有数百家商业伙伴加入ERP普及产业联盟,共同推进中国ERP普及。用友软件在2006年组建商业伙伴总部,制定详细计划,战略性加强商业伙伴业务发展。用友软件根据伙伴类型的不同和能力、资源体现方式等的不同,将合作伙伴分为咨询业务联盟商、行业应用联盟商、解决方案提供商、授权产品代理商、注册产品经销商,以便更加深入地开展伙伴业务。

  用友软件将在2006年启动燎原市场覆盖计划,将在现有营销服务网络基础上,在全国320个城市发展近500家新伙伴,同时对原有伙伴体系中200家伙伴进行结构优化,从而全面覆盖重点城市的远郊区县、全国百强县,制造业密集地市、重点行业专业市场以及高端咨询业务市场;在部分专业伙伴咨询缺乏的区域,用友软件将通过ERP创业风暴计划,或提供技术支持、

创业基金,或提供能力培训,引导生产厂长、制造专家CIO、IT专家以及内部员工等创业并加入用友软件的伙伴队伍中来,加强用友软件的商业伙伴实力,推动中国ERP普及。

  王文京董事长兼总裁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同时宣布:用友软件将在2006年进一步清晰划分直销与分销的目标市场边界,进一步明确直销分销协同的规则;用友软件将推行商业伙伴部垂直管理体系,由商业伙伴总部统一定制全新业务计划,打造精英团队,扩展伙伴业务通路,通过商业伙伴队伍的建立来实现2-4级地市客户ERP应用的覆盖,从而根本性解决用友推动ERP普及进程中客户所面临的营销、服务难题,进一步巩固用友软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21世纪,IT产业发展已经进入应用驱动时代。ERP普及作为当今中国企业

信息化的主流,将给软件供应商及其上下游的软件销售、服务、行业软件、咨询、培训、增值开发及硬件厂商带来巨大商机。西方国家信息化历程表明,ERP普及会给整体产业带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这一机遇已经开始在中国呈现。用友软件的这一重大举措,不仅代表着中国管理软件业发展的新方向,同时也为中国ERP产业链的打造奠定着坚实基础。

  权威研究机构赛迪顾问对未来中国管理软件市场的成长性给予极高预测。赛迪顾问认为,“到2009年,中国管理软件的市场规模将达107.9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4%。”与此同时,中国数百万企业正在蓬勃发展、快速成长,他们对信息化的需求呈现出旺盛的态势,中国企业大规模消费ERP、应用ERP提升管理的市场已经开始形成。大批合作伙伴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前景预测,与用友软件携手进一步壮大ERP普及产业链,更大规模推动中国ERP普及,更好地服务于中国企业信息化建设。

  用友软件2005年取得显著经营业绩,主营业务收入增长39%,净利润增长40%。2006年,公司将继续沿着建设“世界级软件企业”的目标,大力推进中国ERP普及事业,进一步改进经营与管理,为客户、投资者、员工创造更多的价值。

  经过17年的发展,用友软件已成为中国管理软件市场份额最大、产品线最丰富、行业覆盖最广、成功应用最多、服务网络最深、交付能力最强的领导厂商。此次用友软件战略性加强发展商业伙伴业务,将进一步提高市场领导地位,推动中国ERP普及事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