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不付加班费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因涉嫌不给基层员工支付加班费,24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被告上法庭。

  本案原告为3名IBM现任和前任职员,但控方希望此案成为代表美国各地IBM公司电脑安装和维护人员的集体诉讼。控方律师詹姆斯·芬伯格说:“他们被迫加班工作,但却没有像州立和联邦法律规定的那样获得补偿。”

  公司员工说,他们通常每周工作时间超过40小时,周末时常加班,却从未得到任何加班费。美联社报道说,按照美国惯例,公司管理人员不享有加班费,但基层员工每加班1小时,应获得正常小时工资1.5倍的补偿。

  控方说,他们打算为加利福尼亚州的IBM公司现任和前任雇员追讨过去4年内的加班费,为其他州雇员追讨过去3年内的加班费,数额可达数百万美元。

  IBM公司尚未对此作出评论。

  追讨加班费在技术行业并不罕见。此前,本案控方律师已经为“计算机科学公司”员工成功讨回2400万美元加班费。此外,电脑游戏发行商“电子艺术公司”去年同意给员工补发1560万美元加班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