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DVD阵营之争专题 > 正文

微软研制一次性DVD光盘 价格与租赁光盘相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16:40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10月3日消息,微软已经开发出了一种廉价的、一次性预录DVD光盘。这种光盘仅允许消费者使用一次。这种光盘能够增强好莱坞对新发行的电影的控制,使消费者有机会仅花费相当于普通预录DVD光盘价格很小一部分的钱来欣赏新电影。更重要的是这种新的DVD光盘能够防止拷贝和盗版。非法拷贝和盗版使电影和音乐行业每年损失数十亿美元。

  据thebusinessonline.com网站报道,微软开发出来的这种革命性的产品最早将在明年上市。欣赏这种一次性DVD光盘还需要一种新的DVD播放机。微软希望这种新的一次性DVD光盘能够帮助它取得家庭娱乐市场的统治地位,就像微软目前在桌面电脑市场的地位一样。

  就像音乐爱好者在互联网上向自己的计算机中下载有版权的音乐一样,越来越多的电影迷利用互联网下载盗版的电影。这种情况一直令电业行业非常恐慌。微软的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对于解决盗版的难题有一个非常简单的解决方案。据说好莱坞电影界的重要人物对于这种防盗版的发布电影的方式的前景激动不已。

  购买一个新电影的普通DVD光盘需要26.4美元至35.2美元。微软开发的一次性DVD光盘的价值只有5.2美元,相当于租一盘录像带或者DVD光盘的价格。但是,同租用的DVD不同,新的DVD光盘允许消费者决定什么时间看这个电影,并且不需要归还。

  这种新一代的DVD光盘是微软向家庭娱乐市场发起的最新的攻势。微软70亿美元的研发开支有很大的比例用于数字版权管理方面。微软一位高级官员称,微软正在与一家主要的电子设备厂商谈判有关生产播放这种一次性DVD光盘的DVD播放机。当电影行业在这种新技术的推动之下转向依靠互联网发布新电影的时候,微软将要求让它的数字版权管理软件成为整个行业的标准,从而使微软在需要存储和管理视频点播服务的服务器市场、电信市场和有线电视市场占据统治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