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DVD阵营之争专题 > 正文

派拉蒙将支持蓝光DVD标准 蓝光阵营获强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09: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好莱坞著名电影公司派拉蒙(Paramount)本周日宣布,将支持蓝光DVD标准,从而在下一代DVD标准之争中为蓝光阵营增加了获胜的砝码。

  派拉蒙表示,该公司将步索尼、苹果、惠普和戴尔等IT巨头的后尘,正式加入蓝光DVD阵营。不过,派拉蒙将同时推出基于HD-DVD标准的DVD影碟,以给消费者更多选择。下一代
DVD标准之争主要围绕着索尼和松下支持的蓝光光盘标准以及东芝和NEC主导的HD-DVD光盘标准展开。目前,IT厂商和内容供应商已经分化为两大阵营,其中蓝光阵营成员包括索尼、松下、戴尔、惠普和苹果,而HD-DVD阵营则包括英特尔、微软、东芝、环球和华纳。

  派拉蒙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对两种DVD标准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评估,最终认定蓝光标准在成本和版权保护方面更具优势。此外,蓝光标准在存储容量方面的优势也是吸引派拉蒙的一个重要原因,蓝光DVD光盘的存储容量是当前DVD光盘的五倍。派拉蒙制片公司总裁汤玛斯-莱辛斯基(Thomas Lesinski)表示:“蓝光标准获得了业界的广泛支持,因此也引起了我们的高度关注。蓝光标准在多个重要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其中包括PlayStation 3游戏机将采用蓝光DVD驱动器。”

  蓝光DVD相关硬件上市之后,派拉蒙将开始在北美、日本和欧洲市场发售基于蓝光DVD标准的DVD影碟。为了获得更广泛消费者的支持,蓝光阵营和HD-DVD阵营曾展开多轮谈判,但最终都已失败告终。蓝光标准同HD-DVD标准并不兼容,要建立统一标准就意味着两大阵营必须有一方放弃自己的标准,这一前提双方都无法接受。分析人士认为,在统一标准建立之前,消费者将继续支持现有DVD标准。(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