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东芝扩容HD-DVD至30G 索尼蓝光容量败下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32 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23日消息称,东芝公司日前表示,通过对双面生产技术的完善,其发布的下一代存储格式HD DVD的碟片容量将达到30G,这个数字将之前的容量提高了两倍。

  据vaunet.com报道,最新的碟片设计目前已经通过了DVD论坛Steering Committte的验证,据公司透露,新型HD DVD碟片将会在明年春天正式投入商业销售。

  东芝此项举动意义非凡,因为作为下一代碟片格式的竞争对手之一,容量是衡量技术的绝对重要指标,这也让东芝在与索尼的竞争中抢占了更为有利的位置。

  目前为止,索尼Blu-ray格式的碟片容量为25G,要低于此次东芝的新型HD-DVD。据公司透露,最新使用的技术中含有的改进成分并不算很高,因此在制造成本方面也不会提高许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