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夏普可能退出背投电视市场 只作LCD和等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4:51 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6日消息,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夏普表示考虑退出背投电视市场,因薄型液晶显示器(LCD)和等离子电视屏幕在制造上有所进展。

  路透社报道,夏普CEO町田胜彦周六晚在消费电子贸易展IFA会场边对记者表示,“我们会评估继续投入背投影电视的必要性。”

  他表示,“背投电视之所以广受欢迎,是因为可以较低的价格提供大尺寸屏幕。不过LCD和等离子电视的成本已越来越低。这也是我们开始怀疑是否应继续投入背投影电视的主要原因。”

  他同时表示,他周末参加柏林半年一度举行的贸易展,发现LCD和

等离子电视显示器几乎到处可见,更印证他认为背投影电视将被取代的看法。

  夏普主管表示,美国对该公司45英寸电视机需求强劲,而其最新的65英寸

液晶电视机每年仅能供应400台。

  尽管松下电器先前表示,将在11月开始出售65寸

等离子电视,且较夏普同尺寸LCD机折价40%,但因市场对大尺寸显示器需求迫切,町田胜彦并不担忧该公司需调降大尺寸产品的价格。他表示,“在八代厂启用前,我们并无缩减价格差距的计划。”

  町田胜彦重申,2006年3月止的本年度内,全球LCD电视市场预期将达2,000万台,在全球电视机市场13%的比重。而其他的市场则由显像管电视及等离子电视分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