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CEO赫德新政 重组惠普专题 > 正文

惠普新帅对成本结构不满 最多将裁员15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0:1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5月23日国际报道 自新任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对他上任以来惠普发布的第一份业报发表评论后,财务分析人士就预测,惠普可能会裁减数千名员工。

  尽管在公布业报后并没有披露详细的裁员计划,但他明确表达了惠普削减成本的意图,并表示惠普的成本结构在许多方面都不达标。现在,分析人士正在考虑惠普未来的命运。

  Sanford C. Bernstein的分析师托尼在一份报告中说,我们预计赫德可能会在未来2 个月中的某个时候公布“改进”惠普的计划,我们预计他会裁减相当数量的员工,比例将在5%-10%,裁员人数将在7500-15000人。他估计这可能会使惠普的每股收益增长20-40 美分。

  美林的分析师史蒂夫预测,惠普可能会在8 月份公布裁员计划,如果裁员幅度在5%-10%,惠普的每股收益将因此提高21-42 美分。他在上周五拒绝对可能的裁员计划发表评论。

  在最近的数年中,裁员在惠普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在与康柏兼并时,惠普就裁减了数千名员工。竞争对手们也在裁员,IBM 已经宣布将在服务部门裁减10000-13000 名员工,最近几年来,Sun 已经裁减了数以千计的员工。惠普的成像和打印、服务器和存储、服务部门也在裁员。在当前的季度中,惠普为裁员计划列出了1 亿美元的预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