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e家佳网络家电标准升格 信产部批准为国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8:26 东方早报

  文/周玲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家庭网络标准产业联盟”———e家佳联盟(iTopHome)产业化提速启动仪式上传出消息,信息产业部即将批准e家佳的家庭网络标准作为国家行业标准,并将在近期正式颁布。

  据了解,2001年成立的“中国家庭网络标准工作组”,是由国家信息产业部与原国家经贸委联合组织的,推选海尔集团为组长单位,一直以来致力于中国家庭网络标准的制定、
系统平台的搭建、技术的研发和产品产业化及市场的推进。2004年,e家佳联盟(iTopHome)正式成立。

  据了解,由于标准中涉及的家庭网络平台是建立在自主开发的家庭信息化网络平台基础之上,因此,根据标准研制的各类产品的价格将大大低于国外同档次的产品价格,为家庭信息化网络系统的普及、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据了解,家庭网络标准立足于满足需求,面向选择最佳技术方案,以自主技术为基础,兼容国际通用标准。

  目前e家佳联盟成员已逾200家,各主要成员的网络家庭产品已经实现互连互通互操作,在产业化推进方面向前迈了一大步。

  相关报道:三洋海尔三星正密谋生产统一规格的网络家电

       e家佳、闪联争抢网络家电国标 长虹何故缺席

       网络家电冒出新标准“e家佳”与闪联正面竞争 

       e家佳VS闪联:数字家庭中国标准的瑜亮之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家电新闻 全部标准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