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大众科技名词解释专题 > 正文

科技名词:海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5:46 新浪科技

  海尔(Georage Ellery Hale,1868-1938),美国天文学家。在海尔的组织下,美国安装过不少巨型望远镜。在叶凯士天文台安装的1.02米折射望远镜,到现在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折射望远镜;1917年,海尔组织在威尔逊山天文台安装了2.54米胡克望远镜,它是第一架,也是三十年内唯一能够提供借以确定银河系实际大小与我们的太阳系所处位置信息的仪器,它使人类有可能估量到自己所在星系的大小和性质,估量出河外星系的本质和运动;海尔还筹建在帕洛玛山天文台安装了5.08米反射望远镜,它拍摄和分辨遥远天体的能力比胡克望远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镜要优越得多:它能拍摄23等的暗星,能探测距离我们远达几亿光年的暗弱星系。为了纪念海尔的不朽业绩,这架5.08米的望远镜被命名为“海尔反射望远镜”。

  海尔通过太阳色球层的日饵照片,发现了太阳耀斑的存在;他还发现了太阳黑子中强磁场的存在,这是对地球外磁场的最早发现。

  1895年,海尔创刊了《天体物理学》杂志,他的著作有《恒星演化研究》、《天文台的十年工作》、《新的星空》、《宇宙的深度》等。

  为了纪念海尔的功绩,1969年威尔逊山天文台和帕洛玛山天文台合并时,统一改名为“海尔天文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