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下一代游戏机专题 > 正文

分析师称Xbox 360先发制人策略将终结PS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6:02 赛迪网

  【赛迪网讯】美国及至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游戏大展E3即将于美国时间5月18日正式登场,其中最受瞩目的焦点就是微软与索尼新一代视频游戏机Xbox 360及PS3之间针锋相对的竞争。值此关键时刻,众多市场调研机构的分析师们纷纷跳出来为Xbox 360捧场,称它先发制人策略必将终结索尼PS系列游戏机在市场上的垄断地位。

  据彭博社报道,由于微软Xbox 360将于2005年底推出,上市时间要比2006年春天才
会开始销售的PS3早约4个月,这将使索尼处于被动地位。Piper Jaffray分析师Anthony Gikas就预测, Xbox 360将侵蚀PS系列的市占率,将使索尼在游戏机市场上的占有率从目前的57%减至50%,甚至跌破50%、降至45%。

  Jupiter Research的分析师Jay Horwitz也指出,目前在美国游戏机市场,PS2的占有率为43%,Xbox与GameCube分别为19%和14%。Horwitz大胆预测,微软Xbox 360在美国市占率将在2010年窜升至38%,要比PS3高出6个百分点。

  事实上,微软Xbox在2001年于美国推出时,比索尼的PS2在美上市时间迟了1年,而它在日本上市的时间则比PS2晚了1年半。因此Xbox推出时,索尼PS2游戏机出货量已达2000万台,而且游戏软件开发商也已针对PS2开发出了很多游戏,许多热门游戏如最终幻想(Final Fantasy)也只开发了PS版本,这些因素都使得微软Xbox的市场占有率遥遥落后。

  不过,从2004年起,微软Xbox借降价策略开打翻身仗,其销售表现出乎市场意料之外,甚至曾出现单月销量超越PS2的佳绩,一扫外界对Xbox前景的悲观看法。此外,微软还靠自行开发Halo 2游戏软件,带动Xbox的销量在2004年美国圣诞假期首次超越PS2。如今的Xbox 360更打算乘胜追击,抢先于2005年底圣诞假期上市。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n;CSFB)的分析师Jason Maynard表示,对于游戏机制造商来说,抢得市场先机将是一大竞争优势。微软抢先推新款游戏机,将得到更多独家搭配的游戏软件,如原本只搭配PS系列的最终幻想,如今也移植到了Xbox 360上,此举将有助于微软打入爱好角色扮演类游戏(RPG)的日本市场,而且Xbox 360可运行Xbox游戏软件的特性也有利于它的销售。

  微软Xbox部门负责人Robbie Bach表示,日本游戏软件开发商Square Enix将打造Xbox 360专用的最终幻想第11代版本,最终幻想系列游戏销量已突破6000万套,在日本地区广受欢迎。

  此外,根据Banc of America Securities统计,截至2004年底,PS2共有966款游戏软件,Xbox仅有582款游戏。截至目前,索尼共卖出超过8700万台PS游戏机,微软Xbox销量为2000万台,任天堂(Nintendo)GameCube销量则只有1800万台。(n109)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