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首席执行官海克特-鲁尔兹访华专题 > 正文

AMD董事会施压中国区 命郭可尊抢占5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23:0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AMD董事会施压中国区 命郭可尊抢占5成市场
图为AMD董事会主席、CEO海克特-鲁尔兹与新浪科技编辑在对话后合影(焦集莹/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3月2日上午11时,AMD董事会主席、CEO海克特-鲁尔兹向新浪科技透露说,他为AMD中国管理团队制定了一个5年规划。不过,尽管规划执行进展顺利,他仍希望能尽快抢占中国处理器市场的半壁江山。

  当天上午,AMD苏州芯片工厂正式开工,AMD在国内生产工厂也由闪存的生产封装扩大到了芯片的测试封装业务上。在开工仪式之后,鲁尔兹与新浪科技进行了对话。

  鲁尔兹表示,他对中国管理团队执行5年规划的情况表示很满意,但考虑到庞大的中国市场这一因素,仍希望中国市场能再次提速。

  他还透露,为了支持中国市场,AMD还首次将全球执委会选择在上海召开。鲁尔兹说,之所以将每季度召开的一次的AMD全球执委会选在中国,正是希望执委们加深对中国市场的了解。

  根据介绍,AMD全球执委会由7人组成,向鲁尔兹汇报,主要就公司战略、市场等方面进行讨论。

  鲁尔兹称,他很看好中国市场,在苏州芯片工厂开工之后,AMD还会考虑在工程、服务、研发等方面加大中国市场的投入。在此之前,鲁尔兹曾公开表示,要想在全球取得成功,就必须首先是在中国取得成功。

  此间AMD计算产品集团执行副总裁Dirk Meryer也表示,AMD会考虑将新加坡部分芯片封装测试业务转移到苏州工厂内进行。

  鲁尔兹对AMD中国管理团队做出了评价。他说,中国团队对自己的管理和目标有着很严格的要求。但考虑到中国庞大的市场需求,他希望中国团队能尽快将AMD处理器在华市场份额由目前的18%左右扩大到50%左右。

  不过,当天鲁尔兹没有就这一目标给出时间期限。(文/徐志斌)

  相关报道:AMD全球CEO鲁尔兹暗示戴尔将成其客户

       AMD高管解密一亿美金投向 投资金额仍有望增加

       AMD苏州芯片工厂开工 凸显中国CPU战略地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MD新闻 全部郭可尊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