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拟购IBM部分PC业务专题 > 正文

富士康上市将筹资40亿 争购IIPC为拓展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 08: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就在IBM联想及富士康三方收购传闻仍无定论的时候,11月21日消息,台湾鸿海集团计划将富士康科技集团分拆出来单独上市,消息人士透露,该计划已经得到了香港联交所的批准,集资金额将在35亿-40亿港元之间。

  此前,富士康分拆上市的计划并未过多在媒体曝出。消息人士透露,富士康本次上市所得资金将会用于生产线的增加,该人士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如此,很容易让人联系到日前炒的纷纷扰扰的争购IBM长城国际(IIPC)股份传闻,11月11日,在沉寂了数个月之后,富士康相关人士出面,否认已经撤出长城国际的竞购行列,并表示,将会取得其笔记本组装业务。

  在大陆的电脑业务中,以产品代工为主体的富士康是个低调者。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富士康尚未大规模涉及台式机领域,仅为宏基提供一些代工业务,而自有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已经在计划之中。

  此前,作为富士康“母公司”的鸿海集团曾表示,希望与中国内地联想集团在笔记本业务上展开深度合作,以此推断,联想、富士康及IBM在围绕长城国际上的合作上将不会是简单的收购方式,而会涉及到错综复杂的业务关联。(曹增辉/文)

  相关文章:富士康否认出局 有望与联想分食长城国际

  新闻调查:联想IBM组建PC航母三方沉默背后

  >> 更多最新消息请进入IBM出售长城国际股份专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士康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