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唯冠国际摩托罗拉终止电视代工合约专题 > 正文

唯冠与摩托罗拉分道扬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3: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叶成云) 10月9日,在香港上市的全球第五大液晶显示器厂商唯冠国际终于宣布,与摩托罗拉的电视机生产合作计划告吹,双方已签订终止合约,解除双方于去年9月11日所签订有效期至2006年12月底止的商标授权合约,今后双方的合作只限于显示器领域。但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公关经理李凌昨天则对本报记者表示,这只是唯冠方面的单方面说法,双方目前就合作关系仍然在谈判。

  一年之前的深圳高交会现场,摩托罗拉高调宣布与唯冠集团结盟,然而今年9月双方关系已经爆出裂痕。从去年9月签约到昨日合约终止,唯冠和摩托罗拉“劳燕分飞”不过短短的13个月。

  双方均称不影响各自业务

  在中国数字家电带来的巨大商机面前,全球巨头纷纷寻求与国内合作伙伴结盟,比如TCL和汤姆逊合资组成TTE,创维和EPSON之间的合作,海尔、长虹等也纷纷与微软密谋。而唯冠和摩托罗拉之间的合作遇到挫折会让他们的前景蒙上阴影吗?“双方合作的此次受挫突出表明一些公司所面临的挑战,这些公司期望将历史悠久的西方品牌与低成本的中国生产基地相结合。这个过程需要协调不同的公司文化和战略。”有媒体对此评价说。

  对于欲再次进入阔别了30年的家电业的摩托罗拉来说,此次联姻的失败打击有多大?李凌对本报记者表示,摩托罗拉一直在与有线运营商和宽带运营商谈判,这一块占据了摩托罗拉宽带业务的99%,而与唯冠的合作只是终端产品一块。摩托罗拉与唯冠分手之后是否会再度介入高端电视生产?“这要等到总部对于唯冠关系作出最终决定之后才有结果。”摩托罗拉(中国)的人士表示,但她强调“唯冠事件”并不影响摩托罗拉宽带、数字电视业务在中国的完整性。

  而唯冠表示,无论有没有摩托罗拉,唯冠将坚持进军资讯家电行业。有消息称,唯冠已经在美国和中国台湾的部分地区推出以“美格”和“PROVIEW”为品牌的液晶电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