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欲改全球统一定价政策专题 > 正文

微软低价Windows为何无缘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4:32 北京晨报

  泰国、马来西亚不便宜,就全装Linux

  上周盖茨来华留下的最大悬念就是,微软能否在华推出超便宜的“瘦身版”视窗(Windows)。但记者得知,视窗“大甩卖”的美梦恐怕又成泡影。

  微软发言人昨天辩解说:“微软在中国的价格策略够灵活了,有多个版本、不同价
位的Windows产品提供给客户,对那些预装Windows的电脑来说,Windows所占成本已极低。”

  该发言人还说:“马来西亚和泰国需求特殊,微软在当地推出的Starter属于WindowsXP入门版本,缩减了很多功能,是给初学者用的。”

  该发言人的措辞颇为委婉。而微软内部权威人士进一步解释说:“马来西亚和泰国正以极低廉的价格在全国加快电脑普及,几乎是把电脑白送给学生们使用,其政府态度强硬,要求微软提供便宜软件,否则就全装上Linux,他们几乎真就那么做了。微软当然不想让儿童从小接触Linux,因此作出巨大让步。”

  泰国简装Windows才30多美元,中国一套标准版Windows要2000元左右,OEM也要700多元。该权威人士非常直接地说:“低价视窗能否在中国推出,关键看中国政府的决心。”实际上,盖茨来华时也含糊地表示过:“Starter是否推出,要看中国有没有这样的要求。”

  问题又抛回给中国。微软等的是,中国是否也有“电脑普及计划”。可中国真要像泰国那么做,10多亿人,政府的补贴将是个天文数字,硬件厂商也得大做赔本买卖。这让微软吃了颗“定心丸”。 

  晨报记者 张旭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windows新闻

  中国国际通信展七大看点 中国电信业十大争议 电信热点大型调查 评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