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11日美英媒体科技头条:微软再曝严重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 09:26 新浪科技
  PRNewswire:Lindows.com在与微软商标纷争中获得双赢 

  Lindows.com Gains Double Victory in Microsoft Trademark Case

  美国西雅图市地区法庭已经就Lindows.com与微软之间有关“windows”商标权纷争一事做出了有利于Lindows.com的裁决。法庭2月10日断然拒绝了微软有关法官应该考虑“windows”一词的意义的提议,相反,法庭表示陪审团应该更关注在微软发布Windows产品之前那段时间。

  法庭裁决说,一旦一个词语成为一般用语,其就将一直是一般用语,不会因为成为营销用词就改变其性质
。这一决定意味着,原定于3月1日进行的庭审将不再进行,而微软将向美国上诉法庭提出上诉。上述决定还意味着Lindows.com将可以无限期保留其名称或是直到有关这一诉讼的最终决定做出为止。

  Lindows.com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罗伯森(Michael Robertson)表示:“微软也知道我们在这起官司中是有道理的,所以他们也不想在3月1日进行庭审,他们正在使用拖延战术。”Lindows.com的首席法律顾问丹尼尔-哈里斯(Daniel Harris)表示:“这一裁决是我们取得的一大主要胜利,这一裁决说明,无论一家公司花多少钱也不能买到一个词语的独家使用权。微软这么做只是为了尽可能长时间地拖延官司,以便让我们花费更多的精力。”

  这起官司始于2001年12月,当时微软起诉Lindows.com侵犯了其商标权,并要求法庭阻止Lindows.com再使用这一公司名称和LindowsOS产品名称。随后的两项裁决驳回了微软的要求,并提出了有关“windows”这一词语是否是一个可以得到保护的商标的问题。

  美联:PalmSource制定新的掌上设备战略

  PalmSource Develops New Handheld Strategy

  专门研发掌上电脑操作系统的PalmSource公司正在制定新的发展战略,原因是简单的个人数字助理市场正在收缩,而所谓的智能电话市场正在扩张。PalmSource2月10日公布的新战略将更多地关注可以同时处理语音和数据通信的掌上设备,其竞争对手诺基亚和微软已经开始做出相同的战略调整。

  PalmSource首席执行官达夫-纳吉尔(Dave Nagel)表示:“我们将竭尽全力落实这一新的发展战略,因为新的市场对我们的运营业绩至关重要。”

  去年10月从Palm分拆出来的PalmSource表示,其将采纳“双重战略”,即一方面研发一种瞄准智能电话市场的新型操作系统,另一方面继续为其他掌上设备保留老式Palm操作系统。纳吉尔说:“拥有同一个平台的两个版本将使得我们开拓更广泛的市场。”

  纳吉尔表示,最新版的Palm操作系统“Cobalt”已经带有多功能和安全性的主要升级,而且还将增加电话功能。分析人士称,PalmSource现在不能允许自己错过日益增长的智能电话市场。IDC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2003年,没有电话功能的掌上电脑的销售额下跌了18%。

  IDC的分析师阿利克斯-斯劳斯比(Alex Slawsby)表示,蜂窝电话巨头诺基亚已经占据智能电话市场大约65%的份额。另外,虽然IDC数据显示2003年PalmSource占据智能电话市场的份额超过了微软2个百分点,但斯劳斯比预计微软2004年将在这一市场上大步前进,因为微软已经得到了来自三大蜂窝电话制造商中的两个,即摩托罗拉和三星电子的合作承诺。

  CNET:电信支出呈上升趋势

  Telecom spending on the rise

  据市场调研公司IDC的数据显示,2004年电信服务支出有望首次闯过一万亿大关。

  IDC2月9日表示,随着总体市场在几年的持续走低之后开始慢慢复苏,与此同时,电信设备的支出将大幅增长,超过520亿美元。

  IDC在其最新发布的全球电信黑皮书中表示,总体而言,全球电信支出今年将比2003年高出4.4%,电信业到2007年将一直保持4.7%的年增长率。

  电信产业的支出增长主要是由于宽带互联网服务的广泛应用以及基于互联网协议的虚拟个人网络的广泛应用。今年,这些数据服务领域的营收将比去年增长16%,占总体市场的四分之一。在全球范围内,数据服务整体将保持15%的年增长率,到2007年,将达到3750亿美元。无线数据服务领域的增长率将达到30%,到2007年的时候,该领域的支出将突破1500亿美元。

  传统的语音服务有望还会支撑一段时间,正如数据业务呈现增长一样。

  IDC全球电信市场项目经理李纳-巴塔卡亚(Rena Bhattacharyy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语音市场将继续成为业界关键的一部分,而且在预测期内所创造的业内营收将超过三分之二。”

  今年电信设备的支出将比去年增长6%,到2007年期间将保持稳定的8.9%年增长率,北美将占据市场的一半左右。但是IDC也表示,尽管设备部门呈增长趋势,然而它将继续成为“颇具挑战性的领域”。 

  CNET:IBM软件销售跨界进行时

  IBM crosses boundaries in software sales

  为了克服矛盾的销售集团之间的障碍以及将目光集中在关键技术上,IBM日前重组了其150亿美元的软件集团,这是公司以产业为导向销售战略的一部分。

  1月份,为了销售面向垂直产业的软件包以及改善销售人员的行业培训,这位“蓝色巨人”正式整改了软件集团。2月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IBM透露了更多的重组细节内容以及公司的跨品牌技术战略。

  在新的框架机制下,IBM管理人员可以将具备专业技术的销售人员从其五个软件分支机构指派到客户事务部门进行工作。

  IBM软件集团公共关系负责人约翰-雷利(John Reilly)表示,“总体想法就是要能够对客户解决方案所需要的内容作出快速反应,而不必坚持太多的组织上的繁文缛节。以前,我们更多地是以品牌为导向的。”

  在改组后的销售过程当中,客户与销售人员的地理位置关系相对减少。客户仍将保留单独联系与接触方式,即一名软件销售代表,但是IBM现存具备一定的灵活性,也可以引入其他人。

  IBM敲定了12个技术区域,在这些区域当中,IBM计划集中精力获取市场份额,其中一部分策略就是通过将不同的软件品牌相结合捆绑而进行的。这些区域包括内容管理、数据中心自动化、安全与应用程序开发等。

  IBM全球内容管理主任杰夫-施里克(Jeff Schick)表示,“我们建立了12个(技术)专业化区域,从而打破了品牌障碍。我们并不想给(客户)提供多面手型人才,我们想提供的人才是技术非常熟练的专业人才。”

  比如说,施里克可以引见一名销售人员,这名销售人员是档案管理方面的专家,要他解决客户有关联邦审计方面的事务。这名专家可以来自IBM任何一个软件品牌:数据管理的DB2,应用程序服务器软件的WebSphere,协作方面的Lotus,系统管理的Tivoli以及开发工具方面的Rational。

  施里克表示,“我们的理念就是要把适当的人员指派到适当的位置上,让他抓住适当的机会。”此外,他还表示新的组织应该加速内部决策与问题解决方面的发展。

  通过在IBM不同的产品线之间进行搭桥,这次销售重组反映出公司的跨品牌技术与营销战略。

  路透财经:任天堂05或06年面市新一代GameCube

  Nintendo Says Next GameCube to Be Ready in '05, '06

  任天堂2月10日表示,其将在2005年或是2006年面市新一代GameCube家用游戏机,该公司还否认了此前日本《经济新闻》有关任天堂将推迟研发GameCube继任型号的报道。任天堂表示,新一代GameCube的研发工作正在按照计划进行。

  任天堂发言人Yasuhiro Minagawa表示:“其他公司预计也要到2005年下半年或是2006年才能推出新一代游戏机,我们的新一代产品将与其他竞争产品在同一时间面市。”

  分析人士称,在研发新一代游戏机时,任天堂将延续游戏机应该首先是一种娱乐产品的理念,以便与微软和索尼等对手区别开来。上个月,任天堂宣布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新型便携式视频游戏系统,代号为“任天堂DS”,这一系统将带有两个液晶显示器。分析人士预计“任天堂DS”的售价将不到200美元。

  任天堂总裁Satoru Iwata曾不止一次说过,视频游戏行业因为研发的游戏过于复杂而且过于倚重图形技术而正在远离游戏迷,这也是任天堂一直不愿意在新一代GameCube的半导体部件上投入过多研发资金的原因。

  目前,索尼正在研发一种代号为“Cell”的高能量处理器以支持最新版的PlayStation,与此同时,微软也计划在新一代Xbox上安装三个64位IBM微处理器。

  路透财经:苹果面临IPod电池质量不佳集体诉讼

  Apple Faces Class Action Suits on IPod Battery

  苹果公司2月10日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去年12月五项集体诉讼都声称其在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的电池寿命问题上误导了用户。最近几个季度,苹果的IPod一直销售不错,但用户也抱怨说IPod的电池太快就用光了。

  苹果表示,上述集体诉讼的内容还包括不公正的竞争以及虚假广告、欺诈性的隐瞒以及违反保修条款等。苹果称:“我们正在就这些投诉进行调查。”

   除此之外,苹果还在文件中表示,如果其将股票期权计入成本,那么其第一财季的收益将合每股股票盈利9美分,而不是财报中的17美分。在上一年度同期,如果将股票期权计入成本,那么其财季亏损将合每股股票亏损9美分,而不是财报中的2美分。

  路透财经:微软就严重的Windows漏洞发出警告

  Microsoft Warns of Critical Windows' Flaw

  微软公司2月10日称在其大多数版本的旗舰Windows操作系统中存在一个严重的漏洞,可能允许攻击者在私人计算机上运行恶意程序。

  在其每月的安全通告中,这家全球最大的软件生产商警告称Windows NT、Windows 2000、Windows XP以及Windows服务器2003等版本存在危险,并提供了弥补这一被赋予微软最高严重性等级“严重”级的漏洞的升级软件。

  微软安全反馈中心安全项目经理斯蒂芬-图卢兹(Stephen Toulouse)说:“它的确影响所有现有的Windows版本。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有谁受此影响”。

  发现该漏洞的eEye数码安全公司创始人之一马克-梅福瑞特(Marc Maiffret)批评微软用了6个多月的时间才生产出弥补这一问题的补丁,尤其是因为该漏洞允许攻击者用多种方式侵入系统并为所欲为。

  他说:“我们早在200天前就同微软就这些弱点取得了联系,即使最安全的Windows网络在这个非常独特的漏洞上都将易受攻击”。

  图卢兹解释称微软需要时间来确保修正的正确性,尤其是在这个漏洞在该软件中非常普遍的情况下。

  他说:“我们想确保我们做了最大范围的调研工作”。

  Windows用户可以从www.microsoft.com/security下载修正这个漏洞的补丁。

  网络联盟公司McAfee反病毒部门的病毒研究经理克雷格-施马格(Craig Schmugar)说:“显然要采取的步骤是运行Windows升级程序并安装这个补丁,尽快地弥补这个漏洞”。

  施马格说,微软最新的软件补丁跟最近MyDoom及其变种的攻击无关。

  为了使系统管理员能更容易地保持他们的软件安全和最新,微软改为每月发布一次安全补丁。但是该公司在2月10日的预定发布前的一周发布了一个重要补丁,旨在弥补其Explorer网络浏览器中可能使PC机易受攻击的漏洞。

  另外,微软还对使用最新版服务器产品的联网计算机发出了一个中级安全警告。

  法新财经:飞利浦四季财报超过预期

  Philips fourth-quarter results beat expectations

  飞利浦公司2月10日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由于降低了成本,再加上所有五个部门全部重新实现盈利,飞利浦的财报超过了预期。季度净利润提高到了5.98亿欧元(合7.635亿美元),合每股股票盈利0.46亿欧元。一年前,飞利浦季度亏损为15.3亿欧元,每股股票亏损1.20欧元。此前分析人士预计季度净利润为4.19亿欧元到5.65亿欧元之间。

  季度销售额由89.23亿欧元增加到了90.17亿欧元,也超过了81.44亿欧元到88.70亿欧元的市场预期。运营利润由一年前的4700万欧元增加到了6.08亿欧元,其中半导体部门由一年前亏损3.04亿欧元变成了盈利1.66亿欧元。 (陈立荣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