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5日美英媒体科技头条:甲骨文提高竞购仁科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08:36 新浪科技

  CNET:微软推出64位操作系统预览

  Microsoft launches 64-bit preview OS

  微软目前为基于AMD的Athlon64及Opteron处理器的电脑推出了其64位操作系统的公开预演。

  据微软网站介绍,这项程序的设计是为了较早地让用户看到64位延展系统的Windows XP64位版本,而程序的设计初衷则是针对使用两个相对较新的AMD芯片的电脑产品。

  微软网站上还说,由于这套操作系统已经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所以这次预演将让业界很好地进行试验并为最终版本做好准备,最终版本目前仍然在开发之中。

  使用Athlon64或Opteron芯片的电脑用户可以通过微软网站注册并免费下载450MB的预演文件,另外一条获得预演文件的方法是缴纳一定的运输及包装费即可获得一张CD。预演版将在360天后终止运行。

  新操作系统的推出是由于AMD的Opteron服务器芯片与其桌面及笔记本搭档Athlon64有了新的基础。性能上的改进可以使芯片运行32位和64位软件及操作系统。AMD所谓x86-64的一项新技术向32位x86处理器结构添加了几项新的指令,其它所有现存的AMD和英特尔电脑处理器都是建立在这种处理器结构上的。

  基于64位芯片的电脑可以处理更多内存。这可以帮助改善数据库服务器的性能,例如通过减少在硬盘上寻找数据的必要性来提高性能等。除此以外,虽然使用Athlon64或Opteron芯片的电脑可以运行64位操作系统,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它会继续使用32位软件,因为有的时候不能实现升级。

  从AMD芯片早前的应用情况来看,这次操作系统的预演很可能会受到广泛欢迎。尽管最终版本要等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面市,但是很多世界上最大型电脑生产商都已经开始生产AMD芯片的电脑产品了。

  IBM在其eServer 325当中使用了Opteron芯片。Sun计划本月即开始销售Opteron服务器,惠普计划今年年内推出Opteron服务器生产线。

  CNET:AT&T寻求形象转变

  AT&T looks for an image makeover

  为了摆脱乏味的Ma Bell形象,AT&T2月4日推出了面向家庭、企业和政府客户的总价值两亿美元的广告宣传活动。

  通过紧密围绕业务展开的广告宣传,AT&T计划提升其作为网络服务商的形象。例如,印刷类的宣传主要集中在安全、VoIP以及虚拟个人网络等方面上。公司表示其IP网络每天的IP通信量均超过1.2PB。

  VoIP目前是电信领域的热点。AT&T和其它传统电话公司已经开始让企业和客户通过互联网打电话,而摒弃了传统的电话网络,VoIP可以大大降低通话成本。

  在面向消费者的宣传当中,AT&T将集中推广打包服务,如将本地和国际电话拨打捆绑在一起,高速互联网链接以及无线服务等。

  AT&T主席戴维-多尔曼(David W. Dor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多数人习惯性地认为我们是电信业的领军企业,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我们大胆地迈出这一步,我们要向世人证明我们已经从一个传统的电话公司转型为业界通信服务商和网络服务商的龙头企业之一了。”

  这次宣传活动是由营销及广告公司扬雅(Young&Rubicam)设计的。AT&T表示,这是自公司无线及有线业务开创以来首次大型品牌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不仅将通过互联网进行,还将通过报纸、广告牌以及电视等媒体手段广泛开展。

  路透财经:联华电子(UMC)四季收益创三年新高

  Taiwan's UMC Q4 earnings hit 3-year high

  台湾地区的联华电子(UMC)公司2月4日公布了去年10月到12月的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季度利润创三年最高,UMC还预测因为用户对诸如可拍照手机等产品的强劲需求,公司前景非常光明。

  UMC的财报结果超过了市场预期,同时UMC还将本年度资本支出预期调高到了21.2亿美元,几乎是去年的三倍。上述支出预期超过了主要的竞争对手台积电(TSMC)公司,后者2004年的资本预算为20亿美元。

  UMC的首席执行官Jackson Hu表示:“去年10月,我们开始注意到顾客需求强劲,而且这种需求涉及各种产品。就好比一间黑漆漆的房间突然亮了灯,所有的事物都亮起来了。”

  分析人士对于UMC的财报表示欢迎。Primasia证券公司的分析师George Wu表示:“UMC一向对资本支出较为谨慎,这次他们如此乐观,一定是生意兴隆。”他预计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将与过去三个月持平,但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会呈现5%左右的增长。

  财报显示,UMC四季的毛利润率为28.1%,前一季度为23.5%。季度净利润增加了六倍,较之7月到9月这一季度也增长了60.1%,达到了67.3亿台币(合2020万美元),此前分析人士普遍的预期为59.4亿台币,这是自从2000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的利润额。

  分析人士称,用户对于用于手机、电话网络以及消费电子产品的芯片的需求促进整个行业全面复苏,结果是UMC的定制芯片订单增加。UMC的股价自从去年8月11日以来已经攀升了34.2%,在2月4日UMC公布财报之前其股价下跌了1.65%,以每股29.8台币收盘。

  路透财经:甲骨文将竞购仁科价格提高三分之一

  Oracle ups PeopleSoft offer by 33 pct to $9.4 bln

  甲骨文2月4日将竞购仁科的金额增加了三分之一,达到了94亿美元,暗示甲骨文已经决意在3月份仁科股东进行一项关键性的投票之前赢得这些股东的支持。

  分析人士称,这次新的竞购金额极具吸引力,显示出甲骨文在美国司法部就其竞购意向是否有反竞争之嫌做出裁决之前充满信心。Summit

  Technology Partners公司的分析师里查德-威廉姆斯(Richard Williams)表示:“甲骨文如果不是坚信其一定能够获得司法部的批准是不会提高竞购金的。”另一位消息人士也赞同说:“我认为这反映出甲骨文对于其目前的进展感到很满意,其对于司法部将做出有利于自己的裁定感到谨慎乐观。”

  但是,股市却对甲骨文的举措持观望的态度。甲骨文将竞购仁科的每股股票金额由19.50美元提高到了26美元,但仁科的股价2月4日却以22.70美元收盘,原因可能是投资者在司法部裁决之前对于甲骨文能否获得竞购批准表示怀疑。

  甲骨文表示,这是最后一次提高竞购价,其预计司法部会在3月12日之前做出决定,在2月4日的交易当中,甲骨文的股价下跌了64美分,以每股13.27美元收盘。仁科2月4日表示,其董事会将开会讨论甲骨文新的竞购价,并请股东不要擅自行事。

  分析人士称,尽管此前仁科对于甲骨文的竞购不屑一顾,但这次甲骨文大幅提高竞购价,可能会让一些反对者改变态度。Victory Capital公司的技术分析师马蒂-沙格林(Marty

  Shagrin)表示:“现在甲骨文将每股收购价提高到了26美元,相信仁科大多数投资者会表示支持,这显示出甲骨文竞购仁科的态度是认真的。现在仁科的管理层将面临更大的压力,他们在表示反对之前必须找出站得住脚的理由。”

  路透财经:珍妮-杰克逊酥胸成为互联网搜索热门

  Janet Jackson's breast tops Internet searches

  在2月1日举行的“超级碗”橄榄球联赛演出之际,珍妮-杰克逊(Janet Jackson)右胸突然曝露在观众面前,结果这一“意外”令她的名字也成为互联网上历史上搜索数量最高的一个词语。

  Terra Lycos和Yahoo等网络公司表示,在事件发生后的24小时里,珍妮的名字超过“9-11”和麦当娜与布兰妮之间的亲吻成为互联网用户搜索最多的词语。2月2日,珍妮的名字在网上的搜索量是布兰妮的80倍。

  到2月4日,珍妮在Yahoo上的搜索量创下最高纪录,占到了这一网站搜索总量当中的将近20%,紧随其后的关键词是“超级碗”,占到了搜索总量当中的2.7%。

  《金融时报》:3G服务红火DoCoMo第三财季实现净利润

  DoCoMo profits driven by strength in 3G

  日本最大的移动电话公司DoCoMo2月4日公布了截至去年12月的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由于更多的用户开始使用第三代(3G)无线服务,再加上公司注意降低成本,DoCoMo第三财季实现了4940亿日圆(合46.9亿美元)的净利润,销售额为38300亿日圆,运营利润为8420亿日圆。

  DoCoMo还重申了截至今年3月的整个财年的收益预期。上个星期,DoCoMo表示其已经实现了Foma 3G无线互联网接入服务200万用户的全年目标,并表示到今年4月底之前,上述用户人数将达到240万。

  DoCoMo的一位主管表示,上述财报结果对公司有利,因为目前DoCoMo正面临来自国内市场上竞争对手的挑战,这一挑战有可能导致日本国内3G服务价格大幅下降。此外,DoCoMo的全球战略也面临不小的压力,一些股东认为DoCoMo不应该考虑竞购AT&T无线。DoCoMo持有AT&T无线16%的股份,但自从2001年年中其同意向AT&T无线注资98亿美元以来这笔投资的价值已经下降。

  而且,最近5年来一直执掌DoCoMo大权的Keiji Tachikawa预计将在今年离任,可能最早会在3月就做出决定,Keiji Tachikawa最有可能的继任者Shiro Tsuda据信并不象前者那样支持全球扩张战略。

  法新财经:台湾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第四季度创820万台新高

  Taiwan's notebook PC shipments hit record 8.2 mln units in 4th quarter

  市场调查人员表示,由于节日需求和对台式机电脑的替代,台湾地区2003年第四季度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创历史最高,达到了820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8.4%。

  信息产业协会下属的市场情报中心(MIC)表示,2003年第四季度的笔记本出货量比第三季度增长了28.3%。第四季度的笔记本出货量总价为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9.9%。

  由于部件的缺货,使得笔记本电脑的成本增加,这抵销了平均销售价格的下降。与此同时,零件的短缺也影响了一些上游厂商的出货,其中液晶显示器、硬盘和电池厂商遭受的打击最大。

  市场情报中心还呼吁对较高的产业集中加以注意,其中惠普和戴尔的订单下给了主要的一级厂商。市场情报中心指出:“目前一级厂商的市场份额已接近70%,这阻碍了剩余厂商的发展。”

  但是到了2004年第一季度,由于春节引起的工作天数减少和节后需求下降,预计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将比上一季度下降8.9%。

  法新财经:消费数字电子产品热销 日立第三财季实现净利润

  Hitachi returns to black on robust sales of consumer digital electronics

  日立公司2月4日公布了截至去年12月的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季度净利润为25亿日圆(合2370万美元),主要原因是数字电子产品销售红火。一年前,日立还净亏损22亿日圆。

  日立执行副总裁Yoshiki Yagi表示:“得益于IT和数字家电产品、液晶显示器以及等离子电视机的热销,我们在这一季度业绩不错。”第三财季,日立的税前利润猛增到了461亿日圆,销售额为2.05万亿日圆,较之去年同期增长了7%。

  日立表示,其包括在IT系统部门内的硬盘业务大幅增长。Yoshiki Yagi表示:“我们本来预计硬盘业务年度运营亏损大约为400亿日圆,但受益于重组计划,年度亏损现在预计仅为109亿日圆左右。”

  日立仍然重申了截至今年3月的全年预期,预计净利润为100亿日圆,税前利润为2250亿日圆,运营利润为1700亿日圆,营收为8.35万亿日圆。(陈立荣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