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3日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新一代Xbox2005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08:51 新浪科技
  美联:索尼将投资3.25亿美元用于IBM芯片厂

  Sony to Invest $325M in IBM Chip Plant

  索尼将向IBM纽约北部的半导体工厂投资3.25亿美元,并与IBM一起合作生产下一代电脑系统和消费类电子产品新的微型芯片。

  IBM计划于2005年上半年在纽约北部60英里东菲什基尔的工厂为索尼开始试制生产新型微处理器“Cell”以及其它芯片。

  IBM的芯片生产部门受市场需求疲软的影响,导致2003年公司技术集团亏损2.52亿美元。然而,在与索尼达成交易之前,去年11月,微软曾宣布IBM将为下一代Xbox视频游
戏控制台生产芯片。

  在菲什基尔工厂生产的芯片将成为IBM第一批300毫米硅片制式芯片,目前采用的通行标准是200毫米硅片。硅片体积越大,生产的芯片数量越多,性能越强,成本也越低。

  IBM发言人克里斯-安德鲁思表示IBM与索尼以及东芝自2001年以来就一直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IBM工厂合作开发“Cell”技术。

  尽管还没有宣布具体使用这些微处理器提供动力的的产品,但是安德鲁思表示产品内容将包括索尼的PlayStation游戏系统以及其它的家庭娱乐产品。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BM的股票上涨了16美分,以99.39美元收盘。索尼的美国股票下挫了15美分,以40.50美元收盘。


  CNET:取消不再支持旧版Windows的决定突显微软困境

  Windows plan underscores Microsoft struggle

  本月初,微软取消先前做出的不再支持Windows 98及其他老式Windows操作系统的决定,承诺说将在2006年前一直为这些老版本的Windows提供支持。分析人士称,微软此举暗示,这家软件巨头正面临一个新的情况:说服用户升级新的Windows版本正在变得越来越困难。

  尽管很多用户对微软的举动表示欢迎,但一些分析人士却表示,这一决定最多是在做秀。据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约四分之一的PC仍在运行Windows98或其他老式Windows版本。Jupiter研究公司的分析师迈克尔-加特恩伯格(Michael Gartenberg)表示:“对微软而言,支持用户继续使用Windows 98等老版本当然要比迫使用户转而使用Linux更划算。”

  微软坚持声称,其延长对Windows 98等系统的支持时间是为了吸引主要来自发展中国家的用户。目前,在一些发展中国家,将Linux用于台式机的呼声日益高涨,不少政府机构都在积极探索是否不再使用Windows而改为使用Linux。

  分析人士称,无论微软上述决定的动机是什么,这一决定突显了微软面临的一个日益严峻的现实:微软如何说服现有用户--尤其是那些认为他们现在使用的软件版本“足够好”的用户--来定期进行升级。无论如何,微软来自一次性软件许可和升级的营收已占到了总营收的42%。

  加特恩伯格表示,微软传统上讲一般使用两种方法来说服用户升级新版Windows或Office:让用户相信升级系统的好处或是终止对老系统的支持。此前,虽然威胁不再支持Windows 98的做法迫使一些用户进行升级,但随着终止支持的最后期限日益临近,微软意识到并非所有的用户都愿意接受升级。

  CNET:微软提前发布IE补丁

  Microsoft releases early IE fix

  为了修正IE中一个可能允许恶意编码器控制疏于防范用户的计算机的严重漏洞,微软1月2日打破了其每月一次发布补丁的时间表。

  最严重的问题是跨域安全弱点,它影响运行在Windows
NT,2000和XP上所有版本的IE。微软在其报告中称,使用易受攻击系统的人在点击HTML电子邮件中的链接或登录恶意网站时可能会允许攻击者在他们的计算机上运行代码。

  这个严重的问题迫使该公司在其正常的时间表,即本月第二个星期二之前发布了最新的补丁。

  微软安全反馈中心的安全项目经理斯蒂芬-图卢兹(Stephen Toulouse)说:“我们分析了易受攻击系统的共同性质,并且得到来自消费者的信件,称这个问题在影响他们,于是我们做出了发布补丁的决定”。

  该补丁还弥补了另外两个安全漏洞,包括一个因可以使伪造的网站看起来像真的一样而颇受关注的漏洞。该问题被称为phishing漏洞,它允许善于伪造的人在IE浏览器地址栏中造假,显示出与用户被发送到的实际站点不同的地址。

  造假者通常利用这个漏洞来建立一个看上去像官方网站的网站,然后发送大量电子邮件信息,吸引信以为真的受害者到这个网站上去。在一月份,造假者将用户引导到一个看起来像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官方网站的网站上去,要求其提供个人信息来证实他们的身份。而这个位于巴基斯坦的伪造网站则收集这些信息,试图窃取受害者财物。

  另一个漏洞允许恶意网站或HTML电子邮件在用户点击某个特制链接的时候,不经授权即下载文件到用户的计算机上。

  微软建议Windows用户尽快升级他们的软件。

  图卢兹称,微软打破每月一次发布补丁时间表的情况不会经常发生。

  他说:“我们的确非常希望坚持每月一次发布补丁,我们的用户喜欢这种周期性。但我们一直在说,如果为了保护我们的用户而不得不打破这个周期的话,我们会这样做”。

  路透财经:SCO开通新网站应对“MyDoom”攻击 微软将是下一个目标

  SCO Debuts New Site as MyDoom Aims at Microsoft

  2月1日遭到“MyDoom”蠕虫病毒攻击而导致网站瘫痪的SCO公司2月2日开通了一个新的网站,网址为http://www.thescogroup.com,其将作为一个临时性的替代网站,直到病毒针对http://www.sco.com网站的数字攻击停止为止。

  安全专家表示,“MyDoom”病毒的快速传播和攻击的强烈程度令人意外,几乎可以代表一种更高水平的网络攻击。Trend
Micro安全软件公司的欧洲区总裁莱蒙德-吉纳斯(Raimund Genes)表示:“这样的病毒的确有能力导致任何一个大型的网站瘫痪,这是一种形式的电子战,策划者显然是对SCO的做法不满的人。”

  分析人士称,SCO因为与公开源代码软件行业相抗衡而激起众怒,SCO此前表示其拥有Linux公开源代码操作系统核心部分的版权,这一说法遭到了驳斥。与此同时,Linux支持者的另一个打击目标微软可能也将受到“MyDoom”病毒的攻击,名为“MyDoom.B”的变种设计于2月3日对SCO和微软的网站http://www.microsoft.com发动类似的电子攻击。

  一些安全专家表示,他们相信微软的网站能够抗住病毒的攻击,因为其被视为互联网上最稳固的网站之一。另外,“MyDoom.B”较之“MyDoom.A”感染的PC数量要少得多。

  微软上个周末表示,其一直在为“MyDoom.B”的可能攻击做准备。2月2日,“MyDoom.A”传播的速度开始减慢,但仍然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在搜寻可能被感染的PC。英国安全公司MessageLabs表示,其到目前为止已经阻止了超过1600万封带有“MyDoom”病毒的电子邮件。“MyDoom”现在已被视作自从去年的“冲击波”和“SoBig”病毒以来最具破坏力的病毒。

  路透财经:新一代Xbox可能在2005年秋天面市

  Report: Next Xbox Could Come in Fall 2005

  据美国一份报纸2月2日报道,微软的新一代Xbox游戏机有可能在2005年秋天面市,而且新版Xbox没有如今版本的Xbox最典型的特征之一硬盘。

  上述报纸援引来自游戏研发商和出版商的消息称,新版Xbox将使用3款IBM的处理器,这些处理器基于功能强大的新一代64位计算技术,同时还将使用来自ATI技术公司的一款图形芯片。

  报道还称,无法保证新版Xbox可以运行现有的Xbox游戏。报道称,通过将硬盘撤下,微软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在闪存中存储游戏数据。微软发言人尚未对上述报道发表评论。

  今年3月和5月,微软和索尼预计将在行业大会上提供更多新一代游戏机的细节,大多数行业人士预计新一代游戏机将在2005年或2006年面市。

  微软主管曾表示,他们不希望看到索尼在新一代游戏机中仍然享有现在的明显优势,索尼的“PlayStation
2”较之微软的Xbox提前一年面市,因此在全球范围内都建立了主导地位。2003年,美国市场上视频游戏硬件和软件的销售总额达到了100亿美元。

  路透财经:诺基亚、英特尔开始推动手机反盗版

  Nokia, Intel, Others Start Mobile Anti-Piracy Push

  包括诺基亚、英特尔和华纳兄弟等几家顶级手机、芯片和媒体公司2月2日表示,它们将联手为向手机发送电影和音乐授予一项反盗版技术许可。

  由这些公司组成的一个名为“内容管理许可管理者”组织将向内容提供商、手机厂商和其它公司授予一项反盗版技术许可,这一技术由350家移动技术公司组成的公开移动联盟研发。

  日益提速的移动网络已经推动了用户通过手机下载音乐和电影的需求,好莱坞与唱片公司担心这可能将成为他们与非法文件共享新的战场。

  诺基亚媒体播放器应用部门主管表示,授予一项得到广泛支持的反盗版标准许可将使其能够得到广泛采用。

  三星、RealNetworks、松下和英国手机运营商mm02也已经加入了建立“内容管理许可管理者”组织的行列。

  路透财经:普通老款手机淡出美国市场

  Plain Old Cell Phones Fading Away in U.S.

  随着美国无线市场不断增长,手机的电话功能已经是徒有虚名,电话功能要让位于一系列其它功能。

  日本和西欧的手机早就拥有了彩屏、电子邮件、音乐、视频游戏、照相和其它等功能,与此相比,美国的手机看上去太落伍了,经过数年的跟踪与模仿,美国的手机生产商最终在国内市场上推出了具备各项功能的新一代手机。

  ABI调研机构分析人士肯尼尔-沃拉(Kenil Vora)表示,“从消费者的角度看,购买低端手机产品实在是没有意义,低端产品的定义已经从单纯的手机转换成附带点别的什么东西了。”

  高通的CDMA网络技术目前是美国四大无线服务商其中两家的基础,高通最近表示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得益于支持彩屏、照相以及多媒体等功能手机的大量市场需求。

  这些附加功能曾一度被认为是先进的技术,目前已经成为主流趋势,尤其是随着价格降下来之后。可兼容CDMA带有彩屏功能的手机只需要30美元就可买到,带有照相功能的手机也只需要100美元即可买到。

  德州仪器上周表示其销售增长主要是由于无线技术需求量较大的结果,其中包括可以在手机上运行多媒体应用软件的处理器。

  高通首席运营官托尼-桑恩雷(Tony Thornley)最近表示,随着价格降低下来,需求增长上去,没有彩屏,没有照相功能,不具备音乐或游戏下载功能的普通老款手机正在逐渐淡出美国市场。

  他表示,“我认为老款手机市场会直线下降,黑白屏幕的手机将像黑白电视一样很快就会被淘汰。”

  尤其是新一代手机的照相功能不断改善,桑恩雷表示高通的芯片目标是到2005年要支持4兆像素,他预言动画和图象缩放将日益普及。目前大多数照相手机使用的是0.3兆像素的照相设备。

  桑恩雷表示,未来数年内,多数普通的老款手机只可能在印度及拉美等地找到市场,这些地区仍然以低价手机消费为主。 

  法新财经:全球2003年芯片销售增长18.3 2004年预计达19%

  Global chip sales rise 18.3 pct in 2003, 19 pct rise seen in 2004

  半导体工业协会2月2日报告,2003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1664亿美元,比2002年的1408亿美元增长了18.3%。其中半导体行业在2003年的销售创下了历史最好水平。 

  半导体工业协会提供的数字显示,2003年第四季度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了481亿美元,比第三季度的433亿美元增长了11%。仅12月份,全球半导体的销售额就比2003年每月的平均销售额高出28%。

  半导体工业协会主席乔治-斯卡利斯(George Scalise)表示:“行业在所有产品领域和地区市场的广泛增长势头使得我们获得了又一年达到两位数的增长,2004年半导体行业的增长幅度预计将超过19%。”

  世界所有的地区市场在2003年最后一个季度都取得了芯片销售的增长,其中欧洲的销量增长14.5%,日本的销售增长了10.5%,美洲的销售增长了10.2%,亚太地区的销售也增长了10.0%。(陈立荣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