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机构大幅增持雅虎股票 雅虎坚持要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1/03/08 13:06 新浪科技

  尽管股市波动,但雅虎公司坚定地坚持自己独立之身,不愿被其它公司所收购。该公司还于上周采取了“毒药”措施以表明自己的立场。

  所谓“毒药”措施就是为避免被对方兼并而向对方索取极高代价的措施。去年12月9日,资本研究与管理公司(Capital Research and Management Company)已经拥有了雅虎公司5.2%的股票,成为雅虎最大的投资者,而去年第三季度末时的这一数字还只是0.56%。资本研究与管理公司是洛杉矶资本集团的一部分,其经营资产高达840亿之多,很多好莱坞名人都是他们的客户。

  资本研究与管理公司投资的媒体机构不只雅虎一家,该公司还是美国新闻集团和美国网络集团公司的最大投资者,是迪斯尼公司的第二大投资者和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的第四大投资者。

  资本研究与管理公司的管理总裁是硅谷的大卫-西蒙诺夫,很巧的是他的妻子正是雅虎公司业务发展部的高级主管。分析家们不愿把这一层关系与两个公司的股票联系在一起,两家公司也对兼并一事概不承认。(清晨)



 相关链接
评论:雅虎转型 尝试收费服务 (2001/03/08 08:20)
雅虎CEO即将换人 第一季度赢利低于预期 (2001/03/08 06:47)
高盛调降雅虎评级 雅虎股价仍然上涨 (2001/03/07 10:57)
雅虎采取措施防恶意收购造成股价大跌 (2001/03/03 11:21)
《福布斯》发表文章详析雅虎防恶意收购计划 (2001/03/03 10:22)
雅虎拟采用股东权利计划 (2001/03/03 02:52)
默多克称新闻集团不会收购雅虎 (2001/02/28 16:34)
收购DirecTV陷僵局 默多克移情“回声之星”(2001/03/06 10:03)
Etoys以1000万美元将BabyCenter卖给强生(2001/03/05 09:33)
雅虎采取措施防恶意收购造成股价大跌(2001/03/03 11:21)
《福布斯》发表文章详析雅虎防恶意收购计划(2001/03/03 10:22)
并购2001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