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北京晚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是谁大闹了日本网站(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03/02 17:16 北京晚报


宣布对日本施行一个星期攻击行动“红客联盟”的标识

去年曾被黑客侵入的中国东芝网站

  10天来,日本发生了多起以日本企业网站和政府网站为攻击目标的黑客入侵事件。黑客入侵主要行为是篡改日本网站的网页,被黑客改删后的内容,印着中国的国旗或者反日口号。此前,据H.U.C红客组织宣布,2001年2月16日18点开始对日本施行一个星期的攻击行动,包括政府网站、大型网站和其他重要的网站、重要dns系统。

  70多家网页被黑

  2月19日,日本精工(SII)宣布其一家子公司的Web网站受到黑客的攻击,在将近一天的时间里该公司的首页内容被篡改。该公司的首页所显示的画面为9个人头并排的照片,在照片上面显示着“30万”这一数字,估计这很可能是谴责南京大屠杀的内容。

  日本警视厅和日本互联网安全保障组织———电脑故障应急中心于2月23日发出警告,多起以日本国内网站为攻击目标的非法入侵事件,主要集中在篡改Web网页,到2月23日凌晨零点为止已证实发生了70宗篡改网页的恶性事件。

  据报道,日本70多家企业的网页表示被中国黑客侵入。受侵入企业遍及日本全国,多属民间企业,包括著名的日本电信公司NTT、西日本印刷公司大日本印刷,日本短波广播等。被黑客改删后的内容,都印着中国的国旗。因此,日本警方已经通过国际刑事警察机构要求向中国索取有关的消息,以便协助调查。

  而从24日起,日本政府的指挥中枢和心脏,东京霞关街一些省厅机关的网页也相继被改写。24日下午5点45分,日本科技厅发现自己的网页首页上用英文写着“日本是一条咬败了的狗”,并有“网页在此”的指示,但点击后出现的不是平常的网页内容,而是美国成人杂志的猥亵画面。

  25日上午9点,总务厅统计局的网页便无法再打开,统计数据全部消失。此外,下午7点40分左右,《每日新闻》社的网页也出现异常,该社立即将服务器关闭,直到晚上11点多才恢复正常……

  黑客想要干什么

  首先从黑客改写的网页看,都是一些反日本的口号。今年1月21日,日本最高法院悍然判决参加过当年南京大屠杀的老兵东史郎见证大屠杀的诉讼败诉;1月23日,右翼势力在大阪国际和平中心集会,公然否定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事实;2月18日,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长野吕田芳成发表美化侵略战争言论。这都可能是此次黑客光顾的大政治背景。

  另一方面,1月21日,日本通过了“对付黑客等基础设施整备行动计划”。以前日本对不正当入侵电脑、偷看数据的现象不作处罚。而2月13日起,不正当入侵他人计算机可判1年以下徒刑或50万日元以下罚款,这也促使黑客策划了这次行动。

  据报道,日本共同通讯社在上海办公室曾接到过中国黑客的电子邮件,信上表示对日本的反华声音非常不满。电子邮件上又说,继日本企业以后,将开始袭击日本官方网页。该电子邮件的发件人自称为“红客联盟”会员,名字是“LION”。

  共同社也透露,该电子邮件还提起三菱汽车在销售中国市场时零件发生问题。还说他们这么做是因为“日本不只在过去的历史上犯过罪,最近的日本国内又有反华的声音”。

  被黑客惊醒的日本政府26日紧急召开会议,提出提前实施对付电脑恐怖事件的“特别行动计划”:要加快惩处黑客行为的法律制定工作,要加强电脑入侵及电脑病毒发生时的政府危机管理体制等。

  黑网站不解决问题

  专家认为,政治问题还是通过政治途径去解决,经济问题通过经济的方法去解决,黑网站的做法不一定能解决根本问题。

  当然,把许多在两国经济领域的纠纷用这种方式来解决是不对的。在当今的国际交往中,还是就事论事的原则比较好,如果动不动就把问题上升到民族的高度,无论是对于贸易往来还是民间交往,都是不利的。(科技日报驻东京记者 吴仲国 本报记者 丁文亚)



 相关链接
微软(日本)公开“网页内容篡改防范措施”(2001/03/01 11:34)
日警视厅称对该国网站的入侵出现高峰(2001/03/01 09:55)
中国“反日”黑客大规模袭击日本企业网站(2001/03/01 09:29)
日本精工子公司网站遭到黑客攻击(2001/02/21 13:39)
中国黑客攻击日本网站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