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调查显示2000年电子邮件病毒泛滥成灾

http://www.sina.com.cn 2001/01/02 12:12 新浪科技

  由英国网络病毒调查公司MessageLabs近日进行的调查发现,去年一年是各种电子邮件病毒出现数量最多的一年,较之前年的种类和数量增加了3倍。该公司表示,截止去年11月底,其已发现和阻止了155528种电子邮件病毒,几乎每3分钟就会出现一种。在某几个月,大约每700封邮件中就会包含一种病毒,而1999年年底还是每2000封邮件中包含一种病毒。

  去年5月,臭名昭著的“爱虫病毒”爆发,同时还有23290种不同的电子邮件病毒被发现。但还有比5月份更糟糕的时期,去年10月邮件病毒数量达到30678种,11月份的病毒数量也高达23961种。

  MessageLabs公司每天都要对300多万封电子邮件进行跟踪,根据其总结出的病毒爆发频率表,排在首名的病毒为“爱虫”,其次为JS/Kak-m,这是一种藏于Outlook Express之中的病毒,用户即使不打开邮件附件也会遭到病毒入侵。排在前十名中的还包括ProLin病毒,这种病毒对于计算机所有驱动器都会造成破坏,而且还会感染ZIP、 MP3 以及 JPEG等文件。

  去年5月4日中午12点14分,MessageLabs公司发现在一封来自菲利宾的邮件中存在“爱虫”病毒。对此,该公司首席技术官员马克-森纳表示:“几乎每个人去年都听说了‘爱虫’,但它只是2000年电子邮件病毒泛滥成灾这一情况的冰山一角。这些病毒正以超过人们想像的速度增加,其造成的破坏往往价值在百万美元左右。”该公司首席反病毒技术专家阿利克斯-谢普也表示:“去年是邮件病毒最为泛滥的一年,毫无疑问,2001年这一趋势将有增无减,而且这些病毒正在变得越来越难以发现,其致命程度也日益提高。”

  目前,MessageLabs公司在英国境内和欧洲大陆均设有电子邮件控制中心,每个中心每天都可以对至少1000万封邮件进行跟踪扫瞄。另外,公司还专门雇有专业的反病毒专家对未来邮件病毒的发展趋势做出预测,他们表示,大多数新产生的病毒均是以往病毒的改型。(清晨)



 相关链接
电脑病毒在圣诞假日期间破坏力不大(2001/01/02 10:35)
邮件病毒遭遇克星--瑞星杀毒软件2001版(2000/12/26 10:20)
陕西绞杀“圣诞节”病毒(2000/12/18 11:20)
广东发现“圣诞节”病毒袭击互联网络(2000/12/15 08:29)
让噩梦不再继续-远离电脑病毒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