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社科院调查表明新浪网是最受欢迎的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5日 20:48 新浪科技

  4月2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属下的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以及媒介传播与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在京联合公布了由社科院青年学者郭良、卜卫主持的2000年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长沙五城市《互联网使用状况及影响的调查报告》。

  《互联网使用状况及影响的调查报告》中“经常使用的网站”一项颇受关注,这从侧面体现了网站在各地的影响与市场推广的效果。调查者强调,本次调查问卷不提示任何网站
的名称,由此排除了在答卷过程中接受问卷暗示的可能性,因此用户回答的网站名称公布也比较分散(最高比例不超过20%)。

  “经常使用的网站”调查结果表明,新浪网以较大优势成为五城市网民提及最多的网站。其中,新浪网在北京、上海、长沙位居第一,在成都、广州位居第二;而网易则在广州、成都排名第一。

  “经常使用的网站”调查详细结果为:

北京 上海 广州 成都 长沙
新浪 19.7% 14.6% 10.8% 13.4% 16.4%
网易 7.4% 7.2% 15.4% 15.6% 10.0%
搜狐 17.4% 12.5% 7.6% 9.2% 12.9%
YAHOO 8.7% 10.3% 5.5% 6.6% 7.7%
263 8.7% 0.0% 0.0% 6.6% 0.0%

  《互联网使用状况及影响的调查报告》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长沙五城市共成功访问网民样本3145个,年龄范围为17至60岁。此次调查得到国家信息化办公室支持与中青创业集团与中青网的资助。

  昨天还公布了《青少年互联网使用状况及影响的调查报告》。调查报告指出:“17岁以下青少年用户经常使用的门户网站为新浪、搜狐、163.com,但没有使用专门为儿童或者青少年的门户网站”。该调查访问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长沙五城市中小学生。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调查显示网民比非网民要开放得多 (2001/04/25 18:07)
专家公布网络对青少年影响调查报告 (2001/04/25 11:25)
去年十大网络广告媒体排名公布 新浪居首位 (2001/04/16 13:13)
盖洛普调查显示新浪为国内网民最常访问网站 (2001/04/16 12:12)
新浪网网友“撞机”评论数量创中文论坛纪录 (2001/04/13 18:12)
最新调查显示新浪位居大陆网站整体排名第一 (2001/04/06 21:47)
统计显示新浪网是内地网民最常访问的网站 (2001/04/01 20:1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