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天极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浪出新招 “在线巨型广告”扑面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1/02/20 19:47 天极网

  近日,记者接到不少读者来电反映,称新浪网最近推出一类广告新品种,该广告“个头”很大,往往随着网页的打开出现在读者面前,读者怀疑这么大的广告会严重影响读者的浏览速度,影响读者阅读情绪,希望新浪能够加以改进或者规避。

  记者按图索骥,上网来到读者提到有此种广告的综艺大观频道。果然,当记者打开一条新闻的时候,同时出现在页面上的除了新闻内容以外,还有一个巨幅广告,个头几乎是一般的旗帜广告(Banner)的4倍,在一台17英寸、分辨率设置为1024X768象素的显示器上,占据了近14%的面积,而且广告上还有FLASH动画效果。

  记者找到的第一条是雀巢公司投放的广告,另外还找到一条中华英才网投放在新浪的这种广告。

  下午,负责新浪广告业务的新浪互动广告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杨滨就此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杨滨称,新推出的此种广告形式被称为“在线巨型广告”,采用了MACROMEDIA的FLASH技术,在技术方面完全可以做到比同尺寸的GIF格式动画BANNER小。因此巨型广告尺寸虽然较传统的BANNER广告大,但并不意味着广告的下载时间也成比例增加,也就是说它的K数并不大,所以说网友关于影响网速的投诉应该是属于心理因素所致。杨滨又说,新浪网绝对不会为了商业利益而使广大网友的利益受损。但同时,他希望网友能够体量新浪此举的用心。毕竟推出新广告的形式是市场的需求,也是网站生存的需求,没有广告收入,网站无法生存,也就无法为网民提供更好的服务。二者相辅相成,希望新浪网友能够理解。

  新浪网中国区总经理汪延则表示:“此次推出新的广告形式为广告主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为中国大陆的在线广告市场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新浪推出“在线巨型广告”是在经过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基础上,进行了技术、设计以及内容等方面的充分准备后推出的。”

  据网络广告专业人士透露,新浪此次推出的“在线巨型广告”在国内确实是头一家,但创意并非出自新浪,而是来自美国的CNET网站,被称为“微型网站广告”(Messaging Plus units),为推出此种广告,CNET网站经过了长达六个月的策划、反馈及改版,在2001年初正式推出。

  杨滨告诉记者,在新浪推出此种广告之前也曾酝酿策划了有2个月之久。杨承认此举吸收了CNET网站的创意,但仅仅是创意而已,不存在专利方面的问题。在新浪推出之前,雀巢公司勇敢地决定成为第一个使用者,推出几天以后,中华英才网成为第二个用户。新浪方面透露,该巨型广告的销售价格比一般的网络广告贵50%左右,但相信带来广告效果的增加应该会远远超过50%。目前,虽然还是在试验阶段,仍旧有不少大的客户象INTEL、IBM、COMPAQ,大众等公司开始关注、询问具体情况。在国外,这种新型广告的收费标准是每千次点击收取155美元。相比之下,旗帜广告一般是每千次点击收取20至80美元不等,具体价格取决于各网站。

  根据记者在各大网站的观察,目前中国的网络界除了新浪尚没有第二家试验此种巨型广告,即使在新浪,也仅仅是在有限的几个频道投放。

  杨滨告诉记者,巨型广告出台的背景是由于最近整个网络广告市场发展缓慢、传统在线BANNER广告已经逐渐不能满足网络发展的需要,相对网络沉寂的市场需要新的生机和活力。据有关资料显示,旗帜广告最早是由Hotwired公司在1994年设计出来的,两年后正式成为在线广告的标准形式。它的出现,对许多在线企业的发展都起到过极大的推动作用。由于其质朴和一目了然的特性,它从问世以来就受到了商家的热烈欢迎。很多网络公司靠旗帜广告成功实现盈利,其中包括雅虎和DoubleClick。然而,过去6个月以来,在线广告市场明显萎缩。广告商的利润大大缩水(例如RealNetworks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广告收入仅为720万美元,大大低于第三季度的1350万美元)。广告客户开始觉得仅有4英寸宽,只能播放约3到4幅动画的旗帜广告存在很多局限,他们要求广告商拿出新的广告格式。

  巨型广告没有出现以前,旗帜广告的技术标准自从4年前确立后,一直没有任何变化,而网络世界在这4年里却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效果看,记者感觉所谓的巨型广告更象报纸上的广告,因为它面积比较大,其中富含相关宣传性文字,这使得读者在浏览时不用跳出当前网页,进入新网页。在国外的一项研究中,网民浏览这种巨型广告后,记住广告内容的概率比其他广告要高出三倍。分析师指出:“未来6个月内,这种新广告的市场表现值得密切关注。它既让人与广告内容进行互动,又不让人离开正在浏览的网站,这一点确实很新颖,很有意思。”由于传统旗帜广告位置太不起眼,很难引起消费者的注意。而消费者却很难对这些新的广告“置之不理”,不管消费者是否接受,广告都会映入他们的眼帘。这对广告客户十分有利。”

  据新浪公司销售部门有关员工介绍,很多国际著名公司表示了新浪“在线巨型广告”的兴趣,认为这种新的广告形式必将带来很高的点击率,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希望这种新的广告形式能够为互联网冬天里疲软的网络广告市场加一把火。(信海光)



 相关链接
新浪独创“网络广告”新形式 (2001/02/16 16:22)
互联网广告联合会发布“巨型”在线广告标准(2001/02/27 16:35)
国际互联网大尺寸广告新标准出台(2001/02/27 10:56)
分析指出门户网站应丢弃传统的旗帜广告(2001/02/23 11:29)
雅虎与AOL计划于下周推出大尺寸网络广告(2001/02/22 13:38)
巨型在线广告面世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