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天极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IT名女人访谈系列之伽玛网络张英莉

http://www.sina.com.cn 2001/01/02 16:12 天极网

  [人物印象]

  认识张女士很偶然,是在一次朋友组织的宴会上。那天由于人实在不少,所以彼此只交换了一张名片,相互礼节性地寒暄了几句。

  真正领略张女士的职业风范,是近几天接受天极网站关于“生活健康专题”采访委托的事了。那天我把采访意向通过电话告知后,她谦虚了几句便答应了下来。

  确定采访计划之后的第二天下午3点,我准时抵达了位于深圳深房广场42楼的伽玛公司,前台文员通报后,她立刻便和我在会议室再次见面了。

  采访中得知:张英莉女士是今年初应朋友之邀抵达深圳的,之后不久便加盟了正欲网罗英才的“深圳伽玛网络”。开始负责健康管理,之后由于工作需要负责医学资源部,现在又作为助理总裁兼任市场部负责人。

  来深圳之前,她在黑龙江林业总医院心内科担任了六年的医师之职,又在瑞士知名医药企业的中资机构里担任了三年的销售管理职位,主要负责系列药品的东北区市场销售管理工作。

  询问起张女士过往的“战绩”时,她显得有些有点拘束。她说:“过去再辉煌也是过去的事了。我只知道工作的这十年来,我一直都很忙,因为尽职尽责,敬业勤勉是我的职业原则。”,随后她又笑着补充了一句,前不久她去北京出差时,人还未到北京公司就已经传遍——典型“女工作狂”张经理要来了……

  [访谈实录]

  加上本次采访,两次见到张女士都发现她的着装很得体也很严谨,而且着的都是淡妆。她也坦言自己是一个比较注重形象的人,而且也经常这样建议同事们多注意点“个人形象”,原因则是她认为这样有利于企业文化建设。同时,她说她也注重美容,只是因为工作一直太忙,没有太多时间去刻意追求。

  张英莉的脸上时常挂着微笑,这一点令我记忆犹深。她笑言自己是个抗高压的人。问她是如何调节工作与生活的,她说在这一点上“伽玛人”都赚了一个大便宜,公司在众多合作专家中聘请了一位出色的“心理保健顾问师”。她说由于工作忙,自己很少有时间“感觉烦恼”,即便真的烦躁了,最多也就是去找个地方冷静一下,比如,到附近花园去散散步。

  张女士结婚已经十年,女儿已经8岁,有着一个十分幸福的家庭。她说她和先生在感情和婚姻方面都是非常开明,责任感也都很强的人。更重要的是,她们都主张信任和理解,都追求自然。比如,为了方便照顾年长的父母,现在先生带着小女留在家里(哈尔滨)。她承认自己是个很心细的人,分开的这大半年来,特别的想家,尤其是小女,并且时常为之感到些许歉意。

  张女士和她先生的父母退休前都是医生,这给她的工作和生活都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心理环境。即便如此,她还是常常和家人进行有关饮食、健康,以及保健方面的交流。当然,她最担心的还是她们的宝贝女儿,她说目前的女儿正处于快速成长期,生理和心理健康都非常的重要。因此,她常常电话开导她,经常鼓励她去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以减少“心事”的存在机会。

  崇尚“中规中举”职业形象的张女士,职业心态也可谓科学。这一点从她对同行女性的建议中可见一斑,她说:由于IT行业竞争环境的发展态势有着太多的不可控因素,涉及这一行业的职业女性要比以往付出更多是不可避免的。这种情况下个人的职业心态很重要——我希望我们的女同胞们能不断增强自己的心理素质,确保自己在汹涌的“网海”中能始终保持身心健康。

  谈到她个人的兴趣爱好,她说由于已经有了十来年的“三口之家”生活经验,她的个人兴趣几乎已经完全“家庭化”了。通常都是家里人尤其是宝贝女儿想做什么,她就做什么,连“散步解闷”都还是近期才慢慢培养起来的。“简爱”是她最喜欢的电影,说是它的表现形式和语言比较美妙。最喜欢的书是陈慧湘的《企业团队修炼》,原因则是因为它的实用性不错……

  和任何“网企”职员一样,张女士也是整天挂在网上的,只不过身为核心业务负责人的她,“冲浪动机”显得有些“专业”而已。她说她上网更多的是研究自己网站的内容版式和客户需求,虽然也常去其他的一些网站,比如亚洲环球资源,中国营销传播网等等,不过一般都是去寻找一些管理类知识,给自己充充电。她坦言自己也偶尔参与“BBS言论”,身份是虚拟的,理由则是“随大流”。

  [个人简介]

  张英莉,66年生,哈尔滨人。90年毕业于哈医大,90年至96年工作于哈市林业总医院,99年至99年就职于瑞士一家知名药厂(中国)总部,2000年5月加盟深圳伽玛网络系统有限公司,现任助理总裁。

  后记:在提出要张女士生活近照的要求不到二分钟,我的信箱里就躺着了她的照片,照片上的她一身休闲打扮,坐在一片金色的沙滩上,背景是蓝色的大海,年轻的脸上绽放出如阳光一般灿烂的笑容……(彭忠义)



 相关链接
IT名女人访谈系列之“CNTOM”郭燕 (2000/12/28 10:51)
IT名女人访谈系列之“找到啦”于红岩 (2000/12/28 10:55)
中国IT名女人生活访谈录系列之刘学红 (2000/12/27 14:55)
中国IT名女人生活访谈录系列之张静君 (2000/12/27 14:5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