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hinaRen出故障 30万份个人主页全军覆没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0 17:41 长江日报

  ChinaRen的“主页大巴”发生了一次毁灭性灾难:30万用户的个人主页一夜之间全军覆没。

  昨日,武汉一位网民登陆自己设在ChinaRen上的个人主页,屏幕上却出现一个公告——

  11月28日下午,本站的“主页大巴”遭遇了极为罕见的严重硬件故障,导致文件系统崩溃,经过相关技术人员近10天通宵达旦的努力,恢复的希望渺茫。

  这位网民感到十分沮丧,为建立这份个人主页,自己没日没夜地干了近一个月。尤其让他感到痛心的是,主页上有大量网友的留言和联系地址,这些内容在他的本地盘上没有备份。在武汉,还有很多人同样感到沮丧。

  所谓“主页大巴”,是一种傻瓜型在线网页制作工具,因简单易学吸引了众多网络初学者。ChinaRen是国内排名前10位的中文网站之一,以社区服务闻名,很多网民利用它的“主页大巴”做个人主页,其数据存储在ChinaRen的服务器上。

  昨日,记者与ChinaRen的北京总部取得了联系。客户服务部的张小姐说,“主页大巴”共有30万用户,ChinaRen对这些失去个人主页的用户表示“万分的歉意”,但无法作出补偿。现在ChinaRen可以做的是,请用户留下地址,给用户送一个小礼品。

  ChinaRen网站“24小时热线”的接线人告诉记者,此次硬件故障“不排除黑客攻击”所致。该网站技术部一位齐先生的解释是,故障系网站在对服务器进行维护时,突遇整个网站大楼停电所致。

  目前,ChinaRen网站已推出“家园重建计划”,希望网民尽快恢复自己的主页。(记者 黎勇)



 相关链接
ChinaRen.com推出个人主页制作大赛 (2000/03/01 11:03)
网友感叹:曾经ChinaRen 永远Chinaren (2000/11/30 11:00)
一个.com人的跳槽史:从中华网到chinaren到搜狐 (2000/11/29 14:13)
张朝阳端出品牌合并方案:ChinaRen=搜狐 (2000/11/10 16:27)
张朝阳称搜狐股票至少可维持在1.80美元(2000/12/21 15:34)
网站人谈SOHU裁员:我的十点思考(2000/12/19 18:24)
搜狐链接侵权案宣判 服务商对链接无须担责(2000/12/19 17:11)
评论:搜狐裁员原因何在(2000/12/19 11:35)
中华网:谁说我们要收购三大网站?!(2000/12/21 15:58)
张朝阳称搜狐股票至少可维持在1.80美元(2000/12/21 15:34)
三大门户反击:收购我们?别开国际玩笑(2000/12/21 05:44)
王峻涛:新8848离盈利更近了(2000/12/20 15:02)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