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263邮箱收费专题 > 正文

国际金融报:收费邮箱初告捷 263盼全线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2日 08:5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记者谢静发自北京

  263有雄厚的资本,不是因为缺钱才要收费,电子邮箱目前还达不到规模盈利,一两年内也没有急于盈利的要求。邮箱收费不是最终目的,只是263巨大市场盈利计划中的一个关键环节。

  5月21日是263免费邮件彻底停止的日期,收费的命运如何?

  从263网络集团传来数据显示,263收费电子邮箱的用户共59万,其中有49万个人电子邮件用户和10万263企业电子邮件用户。263网络集团市场总监毛新提醒记者注意,在这些用户中,原来不是263免费邮件用户购买的邮箱数达到7万个。

  从出生就赚钱

  与新浪、搜狐等著名网络企业不同的是,263不仅没有任何风险投资,而且从一开始就盈利。

  它的“第一桶金”来自于263今日的CEO李小龙所创办的海诚寻呼台。前些年寻呼业很火,当年的海诚寻呼是北京最有影响力的寻呼台之一,规模很大,与电信的合作非常良好,相信这对263的业务发展起了不小的促进作用。

  1997年,首都在线正式成立。当时,最基本的赚钱模式是ISP(网络接入服务提供),但是提供上网接入服务的公司很多,要在诸多竞争对手中胜出,没有创新不行,这个时候,李小龙想到了“主叫计费”的服务方式。

  “主叫计费”是263的一个创新。道理很简单,用户不需要去办理有关手续,只要拨打2631,就可以直接上网,费用可和电话费一起通过银行交,或由邮局从你的账上划走。也就是说,由先交费后使用,改为先使用后付费。

  这个看似简单的创新以及给网民带来的便捷对263之后的发展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从此,“主叫计费”成为中国ISP服务的基本提供方式,后来者及竞争对手们纷纷采用,有了163、169、2698、2911、165等各种“主叫计费”服务,但这时候263已经牢牢掌握了先机。

  263随后又推出了上网包月付费制、免费邮箱等服务。到2001年,在北京,263已经和中国电信一样占到了40%的市场份额。

  网络接入服务无疑是263实现盈利的重要底牌,据毛新称,263网络集团下有三个子公司,分别是263在线(网站)、263逍遥行(互联网接入)、263数据港(数据中心)。据了解在这三大公司中,263在线一直是亏损的。很明显,只有在另外两大业务中取得巨额利润才能填补263在线的亏空。

  让所有业务都盈利

  263日前公布了“3+X”新战略,所谓“3+X”即263把自己定位于提供高稳定、高安全、高可靠的电信级标准的互联网基础服务,“3”包括互联网接入服务、个人接入、企业宽带及专线接入、数据中心服务和以电子邮件、短信息及即时通信为代表的网络通信服务,以及在此之上的X———也就是真正适应用户电信级需求的增值服务。

  毛新说:“我们新战略中的所有业务都是可以赚钱的。”这让人更加理解了263对邮箱实行收费的真正原因。毛新称,实行收费后的263在线不再是一个赔钱的生意,也不再是集团的包袱了。而此前三年,在263在线投资的1.8亿元中有1亿元是投在电子信箱上的。

  在网络接入方面的领先一步已经让263熟稔了其中的赚钱之道,规模产生利润,他们重磅推出的95963专线迅速地使自己由区域服务商变成了全国互联网服务的巨无霸,开拓客户的同时也降低了单位成本。而之后推出的金融专网,则集中了一批国内大的证券机构,可以上网炒股,并推出了天赢263软件,使用该软件,10分钟的上网费用仅仅为0.15元。

  5月15日,263推出每小时1.5元的超低上网费以及韩日世界杯足球赛期间的特别免费时段,更是让竞争者措手不及。

  为中国人提供中国式的服务,263让做互联网的企业看到了春天。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京华时报:263邮箱今天收费 对手21CN紧随其后(2002/05/21 17:15)
北京晚报:今天263用户平静面对收费(2002/05/21 16:17)
263免费邮箱今天终止 21CN加入收费行列?(2002/05/21 13:34)
59万电子邮件用户安家263 享用“电信级服务”(2002/05/21 10:10)
信报:263收费邮箱纳客59万(2002/05/21 08:10)
信报:263今天正式取消免费邮件 用户转移新浪(2002/05/21 07:50)
互联网周刊总编胡延平:邮件收费服务渐成气候(2002/05/21 00:13)
网络经济专家吕本富:电信级邮件服务概念已被认可(2002/05/21 00:11)
263邮箱收费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妙手一点就“挺”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戴超技足球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