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微博二季度业绩超预期 用户强劲增长势头将持续

2016年08月09日 22:0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间消息,摩根士丹利今日发布研究报告,微博二季度业绩强劲,利润大幅超预期,强劲的用户数增长势头将持续。维持微博“增持”评级,以及的40美元目标股价。

  以下为报告要点:

  第二季度业绩强劲,营收小幅超预期,而利润大幅超预期。第三季度业绩展望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用户数增长、运营效率,以及来自大客户的营收带来了惊喜。

  利润大幅超预期;不考虑汇率影响业绩展望强劲

  微博报告,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6%,至1.469亿美元,高于此前业绩展望(1.38亿至1.43亿美元)的上线,较我们的预期和分析师平均预期高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为3550万美元,较我们的预期2860万美元高24%,较分析师平均预期2360万美元高50%。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率达到24.2%,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较我们的预期高4个百分点。第三季度营收展望为1.68亿至1.73亿美元,以美元计算同比增长35%至39%。业绩展望符合我们估计的1.74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65亿美元。

  强劲的用户数增长势头将持续

  微博报告,截至第二季度末,月活跃用户数(MAU)同比增长33%,至2.82亿,高于我们预计的2.68亿。日活跃用户数(DAU)同比增长36%,达到1.26亿。日活和月活之比为45%。

  阿里巴巴广告营收好于预期

  微博第二季度广告营收为1.272亿美元,同比增长45%,较我们的预期高7%。大客户广告营收同比增长73%,较我们的预期高35%,继续带来惊喜。这很可能是由于,在看到用户流量和参与度提升的情况下,大客户广告主增加了分配至微博的营销预算。不过,中小企业广告营收较预期低6%,同比增长率为107%。

标签: 微博大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全球首枚VR卫星明年升空

全球首枚VR卫星明年升空

SpaceVR将出售这些卫星照片给那些希望获得沉浸式太空漫游体验的人。 [详细]

热门新闻

新浪科技独家探营巴铁1号

新浪科技独家探营巴铁1号

尽管全球首测已经完成,但巴铁1号把自己封藏得很严实,害怕相机镜头和手机直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