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游戏私有化财团牵头者被刑拘:涉嫌合同诈骗

2015年12月29日 10:06 上海证券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律师介绍,中绒集团向上海浦东新区法院提出申请,因马生国合同诈骗已被刑事立案,该刑事案件与盛大游戏私有化项目有关,申请中止上海颢德提出的民事诉讼案件的审理。

  ⊙记者 郭成林○编辑 全泽源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银绒业国际集团(简称中绒集团)原定的庭审推迟了,原因是出了一个更大的案子——中银绒业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马生国已被刑事立案。

  12月15日,上海证券报刊发《盛大私有化遭“抢食” 21亿元份额涉诉》的报道,提及目前已有三家投资机构、四位自然人分别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银川中院、宁夏高院起诉宁夏中绒集团及其法人马生明,矛头直指盛大游戏私有化份额被侵占。

  是时,上海浦东新区法院网披露开庭信息,拟于12月28日下午13时45分公开审理合伙协议纠纷,原告上海颢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颢德),被告分别是中绒集团及马生明。

  28日下午,记者前往上海浦东法院,却被告知原定的庭审已取消。

  记者随即与上海颢德代理律师取得联系,据他介绍,中绒集团向上海浦东新区法院提出申请,因马生国合同诈骗已被刑事立案,该刑事案件与盛大游戏私有化项目有关,申请中止上海颢德提出的民事诉讼案件的审理。现浦东法院尚待核实该刑事案件是否与本案有关,因此原定的庭审暂时取消。

  “法院方面向我们出示了马生国被刑事立案的通知书,以及一份财产冻结通知书。具体马生国因什么合同诈骗,我们无法获知。”上海颢德代理律师说。

  马生国是谁?中银绒业2014年年报披露,马生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2007年12月29日至报告期末任公司董事长,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报告期兼任公司的子公司宁夏中银邓肯服饰有限公司、宁夏中银绒业原料有限公司、东方羊绒有限公司(香港)、邓肯有限公司(英国)、中银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日本)、中银有限公司(美国)、中银(柬埔寨)纺织品有限责任公司、宁夏中银绒业进出口有限公司、北京卓文时尚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宁夏中银绒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董事长,同时担任宁夏圣融贷款担保有限公司、烟台基业石化材料有限公司、山东三站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而在2015年2月6日,中银绒业公告,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主要责任人——公司实际控制人马生国“因个人原因”已辞任董事长职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圣诞节半数激活设备是苹果

圣诞节半数激活设备是苹果

今年圣诞节有将近一半的设备(49.1%)来自苹果,低于去年的51.3%。 [详细]

新浪科技风云榜

新浪科技风云榜等你投票

新浪科技风云榜等你投票

2015“新浪科技年度风云榜”评选开启,等你来投票!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