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于“公民黑客日”为开发者提供政府数据

2013年01月23日 11:4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上午消息,美国白宫周二宣布,将于6月1日和2日举行“公民黑客日”(National Day Of Civic Hacking)活动,届时将有很多政府机构对外开放数据,方便外界开发有助于社会发展的技术。

  目前已经有27个城市准备举行这样的活动,美国劳工部、人口普查局以及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都将为黑客提供数据。

  公民黑客日是美国政府与Code For America、Random Hacks Of Kindness以及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的早期投资基金Innovation Endeavors合作开展的一项活动,其目的是增强政府透明度和公民参与度。

  该活动的声明写道:“这项活动将把全国各地的公民、软件开发者和企业家集合到一起,共同利用公开的数据、代码和技术来创造、构建和发明新的解决方案,以便解决我们的居民区、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州和我们的国家面临的挑战。国家黑客日将为公民提供一次最典型的美国式机会:卷起袖子,共同改善我们的社会。”

  活动参与者可以开发各种应用,从而利用并整合各个政府机构的数据。例如,可以将人口普查局和劳工部的数据融为一体,以便了解可以通过哪些人口统计学数据和行业因素来共同降低失业率。

  虽然美国政府机构过去几年已经公开了大量数据,但由于缺乏强有力的API(应用编程接口)或用户界面,很多信息并未真正对公众开放。

  Innovation Endeavors管理合伙人多尔·伯曼(Dror Berman)表示,这次全国性活动是一场“以科技为核心的全美协作大会”。参与方法有很多种:既可以在自己所在的城市规划或支持相应的活动,也可以提交API、代码或有待解决的问题。除此之外,还可以以黑客的身份报名参加所在城市的活动。(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