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狐与Safari竞争 微软获渔人之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5:33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胡杨 编译) 新闻分析表明,Mozilla突然对苹果的Safari浏览器非常担心。IE浏览器将在即将出现的浏览器大战中受益。Mozilla上个星期用火狐浏览器采取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先发制人的行动。这些举措都与微软没有关系。

  Mozilla负责工程的副总裁Mike Schroepf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火狐3在许多方面都比其它浏览器更稳定。他是在苹果发布Safari 3.1浏览器两天之后发表的这番评论。火狐3目前是第四测试版,预计还将推出第五测试版。

  Mozilla首席执行官John Lilly上周五谴责苹果利用其软件更新程序把Safari 3.1浏览器发布给Windows用户。Lilly在3月23日称,他对苹果的抨击是合理的。他说,这个批评与竞争无关。

  Mozilla的行动强烈地表明它另有意图。火狐3还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发布,而苹果的Safari 3.1浏览器已经发布了。Safari 3.1是非常符合标准的浏览器。这是已经落后于火狐和IE的苹果浏览器的新起点。在苹果宣扬这款新的浏览器的同时,微软和Mozilla仍在测试下一代浏览器。然后,出现了苹果发布软件的策略问题:苹果软件更新程序向Windows用户提供Safari 3.1浏览器。

  因此,Mozilla站出来对苹果在它的领地里采取的这种行动提出了指责,谴责苹果破坏了用户的信任。分析师Joe Wilcox不赞成Lilly的说法。他认为这就是竞争。Safari浏览器市场份额的提高很可能是以火狐浏览器市场份额的下降为代价的,而不是削弱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

  LinuxWatch网站的分析师Steven J. Vaughan-Nichols本周一对火狐3第四测试版进行了测评。他认为火狐3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推出正式版。另一位分析师赞扬了苹果的浏览器。他说,对于喜欢简单和快速的网络浏览器的用户来说,Safari 3.1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这对微软来说是一个幸运的喘息机会。火狐浏览器在IE浏览器后面穷追不舍已经接近4年的时间了。IE最大的痛苦就是火狐浏览器市场份额的提高。尽管20%的市场份额输给了火狐,IE浏览器却没有受到真正的伤害。这个市场份额的数字是有争议的,因为多数分析师都没有准确跟踪使用多个浏览器的情况。微软的问题并不在于有更多的人使用火狐浏览器,而是现在使用IE和其它浏览器的人。

  如果有其它的浏览器加入到多个浏览器的竞争中,微软将从中受益。更重要的是如果Mozilla分散注意力,微软就不用担心火狐浏览器了。

  Mozilla要与Safari浏览器竞争对增加财务负担。与此同时,微软将舒服地坐在那里开怀大笑,继续进行IE 8浏览器的开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