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B2B垂直搜索放眼奥运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8:14  每日经济新闻

  “买家关心的不是葛优主演的《手机》电影,而是实实在在的供应商情况。垂直搜索正是针对特定领域、特定需求提供的有价值的、可供评估的信息和服务”,沱沱网董事局主席王双一语道破垂直搜索的核心。这家以国际贸易通关软件成名的纳斯达克上市企业,半年前正式进入B2B垂直搜索领域后突飞猛进,如今已成为国内B2B垂直搜索的新霸主。

  事实上,在外贸领域大放异彩的沱沱网不过是垂直搜索崛起的一个缩影。如今,外有微软通过收购进入手机搜索和健康饮食搜索,内有百度推出国学等垂直搜索频道……一夜之间,垂直搜索成为互联网的“金字招牌”,凭借细分、准确和延伸的特点被视为互联网的下一个金矿。与此同时,专家警告由于技术、资源、服务等高门槛,涉足垂直搜索并非易事,在服务领域的选择上更要慎重。

  “B2B经历了黄页和门户两个阶段后,已经进入搜索引擎时代”,专家认为,作为互联网行业在奥运年的 “夺金点”,B2B垂直搜索要解决的决不仅仅是概念和理念的普及,更多的是解决受众对信息有效性和实效性的关注,无论是B2B行业的“质量搜索”,还是求职类网站的“实效搜索”,都应加以完善以面对更大的机遇与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