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博客调查:日语发帖多过英语 汉语排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7: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专电 据互联网博客搜索引擎Technorati统计,虽然讲英语的人比讲日语的人多4倍以上,但全球网上的日语博客帖子略多于英语,汉语排名第三。

  统计显示,在去年第四季度的全球所有博客帖子中,有37%是用日语写的,36%是英语的,8%是汉语的。

  日本人接受了美国人通常用来大肆宣扬自我的博客技术,并把它变成了一种打发时间的惯用手段。有人估计,高达40%的日语博客是在手机上完成的,写手往往会在乘坐地铁或公交车上下班时一连几个小时目不转睛盯着小小的手机屏。

  日本人的博客内容大多是生活琐事:小猫和鲜花,自行车和早餐,新鲜玩意儿和电视明星。与美国人相比,他们写的比较短,从来不留姓名,更新也更频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