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互联网迎来第三次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8:21  新浪科技

  2007年岁末,寒冬中的中国,如一股清新的风,中国互联网不经意迎来了自己的第三次热潮,而我们正在经历这个伟大的时刻。

  自上世纪末互联网在中国兴起之后,先后经历了两次热潮。第一次热潮是新浪、网易为代表的懵懂的热潮,当时的中国互联网百废待兴,毫无方向感,最终以几大门户的成功形成了第一次互联网浪潮。第二次浪潮则是始于20世纪初的娱乐互联网浪潮,随着短信和网络游戏的兴起,中国互联网成功催生了盛大、腾讯、TOM等盛极一时的互联网公司。

  11月6日,阿里巴巴在香港的上市便是一个标志性的高潮。阿里巴巴(1688.HK)当天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开盘价格高达30港元,最终收盘价格为39.5港元,较发行价13.5港元大涨192%,打破了新鑫(3833.HK)首日劲升1.2倍的纪录,成为今年港股新股王。

  而阿里巴巴留给我们的并不只是令人惊讶的将近300倍的市盈率,更为重要的是阿里巴巴上市被投资者追捧,标志着中国互联网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阿里巴巴所代表的中国互联网第三次浪潮则是属于商务的。商务型互联网公司实际上自20世纪初便已经开始在中国迅速发展,出现了携程、当当、易趣、金融界等商务互联网公司。但这些公司仅仅是在单个领域将传统商业与互联网融合在一起,而以阿里巴巴B2B电子商务和IZO企业电视台为代表的商业模式终于成功打造了一个基于互联网的商务平台,全面的、多行业的将传统商业与互联网相融合。从这种意义上来说,阿里巴巴上市和受到追捧对于传统商业和互联网都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它标志着一个商务互联网时代的开启,将前所未有的增加中小企业的竞争力和生存空间。

  商务互联网时代正式开启,网络商务视频的迅猛崛起,给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带来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IZO企业电视台”是其中的佼佼者,开创了一个新时代。“IZO企业电视台”结合了网络、电视、视频通话技术,能够在企业网站上将宣传片等内容通过视频窗口在线播放,支持销售人员与客户间视频、音频、文字这3种沟通模式。此外,它还支持企业网站交互播放宣传片,能用最小的成本为企业做最大限度的推广。这种传播模式不仅有效克服了图文模式所带来的局限性,其丰富功能还可以帮助企业全面展现公司的文化、产品和商机,因而是一种低成本、高效果的传播方式。

  由于网络视频的视听习惯能够更好地吸引用户注意力,从而可以更好地提高宣传效果,多方面展示企业形象。互通科技的“IZO企业电视台”,正是企业在信息化过程中结合网络视频所产生的一种网络新媒体。它为企业提供了汇总并传播影像资料的互联网平台,不仅能为企业建立完整的影像资料库,还可以将这些资料在互联网上清晰、流畅地进行传播,将企业的品牌形象、发展历程、领袖风采展示给网民,从而让该企业在众多的同行中脱颖而出。此外,在线主播视频互动的交流方式还可以让企业与客户零距离接触,从根本上提高访客的成交比例。因而,企业可以借此制作自己的电视台,让客户直观地了解产品,从而获得得到客户的信任。视听觉方式的企业电视台还能够极大提升企业网站在营销和管理方面的作用。随着网络视频的不断发展,相信企业电视台这种传播模式必将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明智选择,而这种选择必定会为企业带来巨大的商机。

  以2007年第四季度阿里巴巴上市和IZO企业电视台横空出世作为分水岭,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主线,已经由娱乐转向了商务,未来几年中国必将催生出一批伟大的商务型互联网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