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谷歌诞生十周年 已成互联网心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9:38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9月17日国际报道 通过索引数以十亿计的网页、图片、图书、视频片断,十年前诞生的Google互联网搜索引擎已经成为了人类知识的电子中心。

  1997年9月15日,两名24岁的斯坦福大学学生——佩吉、布林注册了google.com域名。“google”是“googol”的一个变体,googol的意思是10的100次幂。

  一年后的1998年9月7日,佩吉和布林在一个家庭车库中创办了Google。由于算法搜索信息的效率奇高,Google得到了迅速普及,成为人们查找信息的一种最常用方法之一。

  佩吉和布林对研发的重视是至关紧要的。布林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认为研发是真正重要的,其它搜索引擎已经不再进行研发了,它们认为自己的产品足够好就够了。

  除了中国、日本、俄罗斯外,Google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互联网搜索引擎,每天处理超过5亿次的搜索请求。

  Google从2000年开始销售与关键字相关的广告。当时,由于.com泡沫破裂,许多互联网公司都倒闭了,而Google则在赚取着高额利润。

  在Google于2004年8月份上市时,其股价为85美元。目前,它的股价为525美元,市值达到了1640亿美元。2006年Google的销售收入为134亿美元,利润达到了37亿美元。

  在过去的数年中,Google的扩张速度惊人,目前它的员工数量达到了13700人。Google的发展源于一种创新文化:最好的例子是,它要求员工将20%的工作时间用于与工作项目无关的项目,开发新创意。刚过而立之年的佩吉和布林的个人财富都高达160亿美元。

  2006年,Google收购了最大、最受欢迎的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并公布了收购互联网上最强大的广告服务之一DoubleClick的计划。Google还推出了免费的电子邮件服务Gmail、文字处理软件、图像编辑软件、日程表软件。

  尽管声称自己的信条是“不作恶”,但Google四处扩张已经引起越来越多的敌意。Google和YouTube已经受到了多家媒体公司的侵权起诉。Google的地图服务被指责侵犯了隐私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