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苹果大众合生iCar困难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9:22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9月17日国际报道 据市场调研厂商iSuppli称,如果决策生产支持iPod的汽车,苹果和大众将面临大量严峻的挑战,而且这样的汽车在未来3、4年也不可能上市销售。

  iSuppli表示,尽管消费者者对iCar有很强烈的需求,潜在的苹果-大众协作将面临一系列令人畏缩的挑战。

  有关iCar的传言源于苹果CEO乔布斯和大众CEO马廷最近的会晤。目前不清楚他们是否讨论了iCar项目。

  iSuppli预测,到2012年时汽车信息市场将增长到500亿美元。它说,汽车市场正在以每年3%的速度增长。但是,汽车信息市场的增长速度更快,2006-2013年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8%。

  iSuppli指出,两家公司在企业文化方面的差异是最大的挑战。iSuppli汽车电子产品业务首席分析师罗宾逊说,

苹果和大众之间的文化差异太大。

  苹果是一家极具创新意识的公司,大众则来自传统上更为保守的

汽车产业。苹果产品的利润率通常较高,大众产品的利润率较低,产品开发周期长达4-5年。

  质保也可能是个问题——苹果将被要求在整个生命周期中支持其汽车产品。罗宾逊表示,

大众汽车的质保时间通常长达10年,但没有人会认为iPod和iPhone的质保时间也会有这么长。

  罗宾逊预测,即使苹果和大众决定合作,我们至少在2010或2011年前也不会在市场上看到首款iCa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