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方正起诉暴雪网游魔兽世界侵权 索赔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1: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4日凌晨消息,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电子”)今日证实已对美国暴雪娱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雪”)提起侵权诉讼,该案目前已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索赔金额达人民币1亿元。

  方正电子是方正集团下属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中文字库产品提供商。暴雪是美国一家游戏开发和运营公司,2003年开发出网络游戏《魔兽世界》。自2005年6月开始,《魔兽世界》在中国大陆由第九城市正式独家代理运营,两年多时间里在中国获取丰厚利润。

  据方正电子介绍,暴雪在大陆运营的《魔兽世界》中,未经方正电子许可,大量复制、使用了方正电子自主研发、编写、集合而成的方正字库中方正北魏楷书、方正剪纸、方正细黑一等五款方正字体,侵犯了方正电子根据中国《著作权法》对方正字库享有的著作权。

  方正字库是方正电子出版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974年由王选教授主持研发推出以来,先后获得多项国内、国际大奖,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之一。经方正电子初步计算,此次暴雪侵权使方正电子损失收入达人民币10亿元以上。

  另据方正电子表示,由于索赔金额巨大,此案堪称是2007年中国法院受理的IT行业知识产权第一案,也是中国加入WTO以来中国公司向外国公司就知识产权侵权进行索赔标的额最大的知识产权案之一。

  截稿前,新浪科技试图与《魔兽世界》的大陆总代第九城市方面联系未果。方正电子方面表示,目前该案处于初级阶段,法院与暴雪的沟通需要一段时间,新浪科技将密切关注。(马全智)

  博客评论

  游云庭:方正起诉《魔兽世界》侵权的法律依据

    相关报道:

    九城称内部讨论方正起诉魔兽世界侵权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