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纪委监察部开通举报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0:26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日前从中央纪委监察部获悉,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现代通信、网络技术,开辟信访举报新渠道。如中央纪委、监察部和15个省级纪检监察机关相继开通举报网站。很多地(市)级、县级纪委也建立和开通了网上举报,一些地方还开通了手机短信举报。

  党的十六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反腐倡廉主要任务,认真履行信访举报工作职责,促进社会和谐,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信访举报渠道进一步畅通。从中央纪委监察部到基层纪检监察机关,都实行了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制度。全国绝大多数地方纪检监察机关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下访活动,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直接倾听群众呼声,体察民情民意,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一些地方还形成了制度,使下访活动规范化、经常化。

  信访举报工作向农村和城市社区不断延伸。有的在农村和城市社区建立信访接待室或接待点,有的开通流动信访直通车,有的实行“信访举报招手停”等,方便群众就近反映问题。同时,严肃查处打击报复举报人的案件,坚决纠正限制、刁难和拦截群众正常信访的行为,依法为人民群众创造信访举报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