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扫除网络黄祸网民是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7:37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周玮) 10部委开展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的消息,在网民中产生了强烈反响。连日来,各大网站的论坛上,满是对网络淫秽色情内容的声讨和对这次专项行动的拥护之声。

  网民普遍反映,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极为迫切、必要,这类信息对青少年的毒害巨大,不但影响下一代健康成长,而且危害社会,间接导致治安状况恶化。大量网民对网上“报警岗亭”和“虚拟警察”寄予厚望,有人说:早就应该加强网络警察队伍建设了!也有部分网民提出自己的见解,呼吁在专项打击的同时遏制网络病毒的泛滥,并且希望此类活动能长期坚持,不要流于形式。

  有网友说,曾经被称为“虚拟”的互联网,如今脱掉了“虚拟”的外衣,与现实社会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如何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上网习惯,如何抵制有害信息和低俗之风,是每个网民都应该思考的问题;而唱响网络文明主旋律,网民应是主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