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黑客卖可监视电脑所有硬盘软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0:14 重庆时报
科技时代_黑客卖可监视电脑所有硬盘软件(图)
黑客(右)正在将包装好的光盘交给记者“验货” 本报记者 时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该软件可侵入被监视电脑的所有硬盘,已在重庆销售5年

  本报讯 (记者 邹宇) “我们能轻易盯住你想盯住的人,只要他开机,就进入了监视范围。”近日,一种用于监控电脑的黑客软件风靡网络。法律专家称,该软件已触犯刑法。

  多家企业购买监视软件

  日前,记者在网上发现,有人公开兜售一款可监视别人电脑的黑客软件。黑客宣称:“哪怕在网上银行交易的用户名和输入的密码也会被看得一清二楚。”这名黑客告诉记者,监视人可轻易点击进入被监视电脑的所有硬盘,同时还不会被发现。

  “我们在重庆市场已经做了5年,生意一直很好。”据这位自称重庆总代理的黑客称,重庆的很多企业都购买了他们的监视软件,到现在还没有一个软件可以屏蔽这个软件。

  据了解,这些软件一般在100元左右,功能齐全的要上千元,软件交易只通过网络进行。

  200元帮你偷窥他人隐私

  昨日晚,记者和这名黑客见了面。“黑客”拿出一张光碟介绍,此碟终身都可以使用,一张碟子只有一个串号。“我们这个软件虽然不道德,也违法,但是可以帮你得到想要的东西,只要200元钱。”这位黑客称,今年发行的新版本,连

杀毒软件也无法发现。

  法律专家:该行为已触犯刑法

  重庆某律师事务所的陈律师表示,按《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这种监视行为和黑客监视软件的开发等行为违法。

  陈律师称,对故意制作、传播计算机

病毒等破坏性程序,攻击计算机系统及通信网络,致使计算机系统及通信网络遭受损害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利用互联网侵犯他人合法权益、构成民事侵权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