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MySpace进中国专题 > 正文

默多克拟将MySpace引入中国 夫人邓文迪赴华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7:50 新浪科技

  英国《金融时报》阿利娜·范·杜恩(Aline van Duyn)、乔舒亚·查芬(Joshua Chaffin)纽约报道

  新闻集团(News Corp)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传媒大王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昨日表示,他的妻子邓文迪(Wendi Deng)正与新闻集团高管一道工作,协助将公司旗下广受欢迎的社交网站MySpace带入中国。

  “我们必须使MySpace成为一个非常中国化的网站,”默多克在由高盛(Goldman Sachs)组织的一次传媒会议上表示。“我已经把妻子派到中国,她会中文。”默多克去年以5.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社交网站MySpace,作为其数码时代战略的一部分。MySpace如今已成为这一计划的核心。由于人们能轻松地在该网站上进行沟通,共享文本、图片和视频,该网站已成为互联网上人气最高的网站之一。

  默多克表示,邓文迪与新闻集团高管目前正在中国努力寻找方法,让MySpace进入中国市场时,以免遇到互联网集团谷歌(Google)和雅虎(Yahoo)所碰到的政治障碍及 “恶劣天气”。邓文迪不是新闻集团的管理人员。

  默多克称,MySpace可能会有本土合作伙伴,后者将持股50%左右。这将确保网站内容适合中国用户,而默多克还表示,这意味着可以由合作伙伴来处理投诉,而不是他本人。

  默多克一直努力在中国拓展他的传媒集团,但他承认去年在中国碰壁,因为中国政府不愿让外资传媒集团控制电视广播业和大量传媒内容。

  MySpace目前每周新增用户约150万,注册用户人数最近突破了1亿。该网站最近已在英国推出,正计划在其它欧洲国家进行扩张。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相关报道:

    消息称Myspace酝酿进入中国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