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搜狐无线开始裁员一次性撤11个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4:3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马晓芳 发自北京

  随着中国移动“11条军规”等SP政策的出台,SP企业的纷纷裁员让这次的行业寒冬更加难熬。继空中网宣布裁员15%之后,多家SP企业都传出了裁员风波。

  昨天,有搜狐无线部分员工给《第一财经日报》转发了一封邮件,内容为搜狐无线部门的一个裁员通知,作为极力发展无线业务的门户网站之一,搜狐在同类网站中率先发起了裁员运动。

  邮件表示,“经过慎重考虑公司现决定调整部分无线增值业务,此次调整涉及一次性裁减11个无线业务工作岗位。”

  邮件同时表示,相关员工如果希望继续留在公司,将被推荐到其他部门,立即离职以及一个月后未在公司找到新岗位的,公司将按规定给予补偿金。

  搜狐无线员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这个时间比较敏感,不方便对这一事件发表评论,但他认为,这有可能只是第一轮裁员。

  在此之前,无线业务一直是搜狐极力打造的新业务增长点。搜狐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无线业务收入达9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比上一季度增长12%,无线业务已连续六个季度持续增长。

  虽然其他SP企业,以及互联网企业的无线部门还没有正式开始裁员计划,但业内人士表示,裁员已经成为目前SP企业最常见也最直接的调整策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