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苹果看中电影下载产业与多家影片厂进行洽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9:1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苹果电脑公司发现了兴旺的音乐下载经济的秘诀,并介入iPod友好TV节目,现在将注意力又转移到电影产业。

  报道称苹果与好莱坞的主要影片厂包括Twentieth Century Fox、华纳兄弟、环球影业和迪斯尼之间的谈判正在进行而且是很积极的。但他们在价格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苹果CEO 史蒂夫·乔布斯提议每部电影的统一费用为9.99美元遭到影片厂的拒绝。

  价格公正

  分析师Nitin Gupta说:“影片厂要求价格和执照模式灵活,

苹果则不愿意在这方面开发音频内容。”

  价格是iTunes商店具有吸引力的一个关键因素。自2003年iTunes发布以来,苹果就以每首歌曲99美分的价格提供音乐下载,其下载菜单中加入电视放映后,价格调到1.99美元。该服务最近超出了其价位,一部迪斯尼频道电视放映的《High School Musical》卖9.99美元,而《Battlestar Galactica》则标价15.99美元。

  业界专家指出苹果在数字音乐市场的优势使其在很多方面能够平衡自己的业务,但这种情况并不适应于电影下载。一位电影业专家表示:“我们不能处于不利的地位,我们要自己给我们最受欢迎的作品定价。”

  众多竞争者之一

  现在苹果不仅扮演了先锋的角色,如果它开始提供电影服务还将成为此领域的比赛者。五大电影厂合资的Movielink和由微软、Lionsgate、思科和Blockbuster支持的CinemaNow很久以前就关注此领域。在Movielink购买一部电影花费9.95美元到19.95美元,CinemaNow提供电影下载以8.99美元起价,最近受欢迎的运动内容标价为19.99美元。

  市场调研公司Frost & Sullivan的分析师Zippy Aima指出:“苹果将与CinemaNow等同台竞技,将考虑把价格定在相似范围。”Aima还认为:“电影主管们关心的是业务带来的额外收入将愿意与苹果合作,但苹果必须做一些准备工作以保证在iTunes向消费者提供令人信服的、有

竞争力的电影下载服务。”

  苹果主管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作者:阳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