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市值破300亿港币超网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0:06 南方新闻网

  腾讯市值破300亿港币超网易

  首季腾讯盈利人民币2.4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7.5%

  华南两大巨头最近接连迎来自己收获的季节,继前不久网易公布了颇为理想的财报之后,在香港上市的腾讯(0700,HK)公布的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更可以用“抢眼”来形容。

  财报显示,在这一季度,腾讯总收入为6.453亿人民币(80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4.8%;期内盈利为人民币2.497亿元(31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7.5%。而在业绩公布之后,腾讯股价日涨幅达到26%,约310亿港币的市值已经超过了在NASDAQ上市的网易。

  网游业务“结出硕果”

  数字显示,腾讯即时通信注册帐户总数达到5.315亿。活跃注册账户数为2.205亿,比上一季度增长9.2%。此外,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收入为人民币1.634亿元(2,0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7%。

  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腾讯本季度的收入和盈利再创新高,主要原因在于互联网增值服务,如“QQ秀”和

网络游戏的自然增长,马华腾称,去年在网游方面所做的投资开始“结出硕果”。随着总收入的增长,腾讯商业模式内在的运营优势推动了利润率的提升。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占腾讯总收入67.6%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主要收入来自网络游戏、网络虚拟形象销售、网络社区业务)达到人民币4.365亿元(543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65.9%,比去年同期增长192.9%。与目前国内网络游戏老大网易人民币4.51亿元(5,620万美元)人民币的网游收入相差无几。

  除了网络游戏之外,马化腾所说的“立足长远”显然另有所指,继去年9月腾讯推出C2C(个人间交易)网站“拍拍网”(www.paipai.com)以来,近期,腾讯的搜索门户“搜搜网”(www.soso.com)也已悄然试运营。

  网络广告要跑赢网易

  虽然腾讯与网易两家公司在收入和市值上你追我赶,但其实腾讯的董事局主席马化腾与网易CEO丁磊私交颇为不错,两家公司风格、理念也颇有相似之处,这也是人们常把两家华南网络公司放在一起比较的主要原因。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在谈到腾讯的下一个收入增长点的时候,马化腾表示,除了互动娱乐可以继续“深挖”之外,腾讯的广告收入将成为下一个增长点,“根据ALEXA的排名,目前QQ.COM流量第三,但我们的网络广告收入现在是第四、我们未来的目标就是收入要与流量相匹配,简单说来就是‘过网易’”。

  据悉,尽管2006年第一季是广告淡季,但腾讯的广告收入仍比上一季度增长10.9%,比去年同期增长173.1%,达到4180万元(520万美元),而网易广告这一季度收入为6,160万元(770万美元),两公司之间仍有一定差距。

  据了解,腾讯目前已聘请一位在广告、媒体方面颇有经验的资深人士担任加入高管队伍担任副总,但具体细节尚未对外公布。

  本报记者 李宽宽 实习生 宋鸽

  附:腾讯宣布3000万美元回购计划

  腾讯日前宣布计划回购总额不超过3,000万美元股份的计划,并表示其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股东价值、抵消公司期权发放而带来的股份摊薄,把盈利更有效地回馈给投资者。据了解,此次腾讯的回购不超过截止到股东大会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0%。(来源: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