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玩家ID被封状告金山 违反网络游戏规则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6: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孙思娅) “剑侠情缘”游戏账号被封后,玩家戚某起诉金山公司。昨天市一中院判决驳回了戚某的起诉,理由是他在游戏时违反了游戏规则。依据注册账号时的用户条款,金山公司有权冻结其账号。

  2004年就开始玩“剑侠情缘”的戚某,于去年3月发现账号被封。戚某被封的原因,是金山公司通过ID编号查找,发现戚某的游戏角色拥有的10个“金元宝”(虚拟交易品)存在
多个编号相同的情况。(编号相同的“金元宝”肯定是复制品)

  戚某称,账号被冻结后,他的生活秩序因此混乱,精神非常痛苦,他起诉要求金山公司解冻游戏账号,赔偿5个“金元宝”,并赔偿精神损失1万元。戚某说,他是在游戏中,以虚拟交易的方式取得“金元宝”,当时他不可能识别是不是复制品。

  金山公司虽没有戚某复制“金元宝”的证据,但金山公司指出,“用户条款”规定,“如果本公司发现数据异常,有权采取相应措施:包括对该账号的冻结、终止、删除……”

  市一中院认为,根据游戏用户条款,金山公司发现戚某的“金元宝”是通过违反游戏规则复制而取得的,因而清理复制品冻结账号的行为符合条款约定。如果不清理戚某的账号,对其他游戏玩家是不公平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