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CFO王湛生重返华尔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5:0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阿拉丁

  2006年5月29日 美国消息 随着百度Q1财报的闪亮,以及百度所代表中文搜索温度持续升高,华尔街分析师们近期纷纷上调对百度股价的预期。

  与此同时,在出席第34届摩根大通科技年会以及第7届高盛互联网年会的百度首席财
务官王湛生再次受到华尔街投资人的追捧。因为大家都知道,百度股价再次进入上升通道。

  百度首席财务官王湛生在5月23日、24日出席第34届摩根大通科技年会,以及第7届高盛互联网年会时场场爆满。王湛生在两投行的演讲后,投资人约见更是应接不暇。

  海外媒体人士对百度首席财务官王湛生重返华尔街表示,一年前从李彦宏和王湛生坚定的目光中认为百度是一家有前景的公司,而一年之后华尔街已经充分认识到中国网络股和百度在中国的价值所在,这是百度王湛生此行深受欢迎的原因。

  百度在上市后连续两个季度的财报都大大超出华尔街的预期,令华尔街分析师开始对百度“搜索+中文”概念刮目相看。摩根斯坦利分析师理查德·季(Richard Ji)表示,百度目前已经占据中国网络搜索市场近60的市场份额,领先优势非常明显。他认为,其它中国互联网公司还在参加‘中国运动会’,而百度已经出现在‘奥运会’赛场,直接面对一些国际巨头进行竞争。

  百度股价近日更是从较低位置再次大幅上涨到80美元上下。

  美国Tech Trader分析师Harry Boxer在近日向投资者推荐的五支

股票中就包括了百度,并将百度的长期目标价位定为99美元。

  Piper Jaffray的著名分析师Safa Rashtchy也一改以往苛刻的态度,将百度股票评级由弱于大盘上调为与大盘持平。

  此前,这家活跃在互联网领域的投资银行在北京召开了第三次中国互联网技术大会。Safa Rashtchy在会后的报告指出,百度在中国搜索引擎的统治地位加强,Google挑战的难度很大。

  Safa表示,这次中国会议使他们明白了百度的统治地位很难被挑战。虽然Google去年5月份正式在中国设立了办事处,但根据著名互联网市场调研公司艾瑞的一项正式报告,2005年百度已经在中国搜索市场上的份额已经达到46.5%,领先排名第二的Google近20个百分点,百度在中国搜索引擎的领先趋势继续扩大。此前一直有人认为Google进中国就会缩小与百度的差距,甚至超过百度。

  包括Safa Rashtchy在内的众多Piper Jaffray分析师认为,在中国互联网领域的不同方面,一些“领袖型”公司正在形成,将有助于保证整个中国互联网产业的稳定发展。除了百度,这些“领袖型”公司还包括

分众传媒、携程旅游和Tom在线等。

  技术大会后,该公司发表了总结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会议纪要,指出中国互联网指数全年整体将上扬22.9%,在发展速度上继续领跑互联网全球发展的格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