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上免费团购尚难盈利 携大卖场寻找VC突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8:59 每日经济新闻

  郑俊杰

  “最近几天,我们可能要带上律师飞赴北京,跟一个VC谈融资的事。”刚做完三场团购活动的上海团购网总经理邓华金毫无保留地透露。

  邓华金找VC融资,是为团购网的发展进行“突围”。

  创业难点:免费团购尚难盈利

  由于发现网上团购的商机,做建材出身的邓华金在去年年初成立上海团购网,瞄准建材方面的网上团购。经历一年多时间的运行,上海团购网在所有团购网中,特点逐渐突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上海团购网每次举行团购活动,现场总是人头攒动。

  即便如此,上海团购网盈利情况并没有想象的那样高。“去年一年,我们网站基本处于不赚不亏的状况。”邓华金此前透露。

  上海团购网之所以收入不多,主要是团购并不向网友及供应商收费,而其盈利点就是通过供应商向网站提供广告。据了解,目前已有几十家供应商投广告。

  其实,上海团购网仅仅是一个中介,网友与供应商都得罪不得。

  突围策略:联手大卖场找VC融资

  “由于品牌不够多,满足不了需要,所以我们进行了新的尝试。”邓华金说,上海团购网的新尝试就是联手建材大卖场,开展团购活动。目前,网站已与好美家、金盛等建材家居大卖场合作。

  同时,这些大卖场都是广告投放的大客户。据了解,上海团购网与好美家等多家大卖场正在谈广告事宜。

  另一方面,上海团购网要寻找更好的模式发展,还需要一笔资金援助其壮大。

  “我们网站是与土豆网差不多时间创立的,土豆网已从VC那里融得资金,从目前看我们的模式比土豆网更实在,VC应该会看好的。”

  邓华金表示,上海团购网的最终目标是做成一个生活类网站,靠人气获得广告。

  他认为,要想网站发展快一点,或者做一些长远考虑,还是离不开融资。“目前网站融资,最好方便的途径就是找VC,VC对国内不少网站都进行了投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