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牵手携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9:14 每日经济新闻

  李卉

  google、携程两大巨头在中国展开合作。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日前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服务商google与国内最大的商旅和休闲度假网站携程旅行网联手,将就google本地搜索(bendi.google.com)业务展开深入合作。

  据悉,为了更好地为广大本地用户提供准确、详尽的商旅服务信息,方便商旅人士的出行。今后携程将为google本地搜索提供国内3000多家星级酒店的资讯信息,用户只要登录google本地搜索,输入酒店名称,即可获得携程提供的,标有酒店具体位置的电子地图及酒店相关资讯信息。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双方合作将大大方便搜索引擎用户对本地酒店方面的咨询,从而有效提升google在本地搜索内容上的整体水准。同时,google此次牵手携程,也是基于携程在酒店预订业的领先地位,以及携程平台丰富、权威的酒店信息资源。

  据了解,作为国内最大的酒店分销商,目前携程每月的订房量已经突破50万个房间。携程拥有丰富的酒店资讯信息,可提供相关咨询查询服务的海内外星级酒店已超过了5000家,其中国内可查询的酒店数为3000余家。业内人士称,准确、完备的酒店信息资源是google选择携程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悉,此次牵手只是双方深入合作的第一步,在本地酒店咨询内容方面的合作基础上,双方还将就各类消费场所资讯信息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携程网络市场部高级经理邹宏宇表示,除了酒店资讯外,携程在航班机票、度假目的地指南、特惠商户等方面同样拥有丰富、详尽的资讯信息,此次合作后,相信今后双方合作的空间会更大,合作的范围也会更广阔、深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