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借英特尔全面进“移动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冰心)面对Google启幕第二轮攻势,放言5年后在中国搜索市场“一家独大”的李彦宏迅速展开狙击战。昨日,百度与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全方位合作备忘录。

  根据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广基于移动终端搜索、电脑客户端搜索、数字家庭端搜索的最新互联网搜索应用。百度也将指定英特尔为其服务器平台提供商,共同打造性能
优越、运行稳定的搜索引擎后台系统。

  日前,首次以Google全球CEO的身份访华的埃里克·施密特正式宣布Google中国公司成立以及Google中国工程院将落户北京。针对百度CEO李彦宏“5年之后将很难看到Google”的断语,施密特简单以“他错了”作答。而就在施密特来华的第二日,百度已公开通过与芯片巨头英特尔合作展开新一轮圈地的计划。

  “很快,用户不仅可以在电脑客户端,而且在更广泛的手持终端和数字家庭设备端都可以使用百度的各种搜索服务。”百度首席技术官刘建国指出,英特尔拥有全球领先的芯片技术,对手持终端和数字家庭设备两大产业圈都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而百度与英特尔携手,将促进搜索应用向通讯、家用电器等领域延伸。

  根据协议,双方还将利用各自拥有的品牌、技术、市场渠道和产业整合等优势,在电脑、手机、家电生产商和渠道商中共同推广“基于英特尔平台进行特别优化的百度搜索”的硬、软件植入模式,比如利用英特尔XScale技术在产业的领先地位,双方将联合推动在手机生产商端植入百度搜索。

  “百度是中国用户最经常使用的搜索引擎,有着非常大的用户基数,英特尔很高兴能与百度一起,为用户提供更优越的搜索性能和更好的搜索体验。”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数字企业集团总经理ThomasM.Kilroy透露,基于对与产品和技术的不懈追求和不断创新,英特尔和百度双方未来还将会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