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英特尔中国高层调整专题 > 正文

百度结盟英特尔 以平台植入抵抗Google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23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4月14日消息[马全智/文]每次Google在中文搜索领域作出动作不久,百度总会跟随发布一些事情。

  前天Google刚在北京启动了其全球中文名字,以更贴近中文用户,昨天百度就传出了与IT巨头英特尔深度结盟的消息。

  这距离此前百度与诺基亚结盟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月,在今年3月19日,百度曾与手机巨头诺基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其搜索植入诺基亚手机,以对抗Google索爱在移动搜索领域的联盟。

  有分析师表示,百度此举有抵抗Google中国对中文搜索的入侵之嫌。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Google搜索的产品和技术是全球领先,但在中文搜索领域总会遭到竞争对手的快速模仿。具体表现在每次Google推出新产品,竞争对手总能在最快时间内出笼应对措施,并对其新品做出克隆或翻版。

  但百度方面认为,此次与英特尔的合作堪称“全方位”。双方在昨天签署了《全方位合作备忘录》,有关方面称,它将让百度的搜索随英特尔平台而无处不在。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广基于移动终端搜索、电脑客户端搜索、数字家庭端搜索的最新互联网搜索应用,百度也将指定英特尔为其服务器平台提供商。

  百度首席技术官刘建国透露,很快用户不仅可以在电脑客户端,而且在更广泛的手持终端和数字家庭设备端都可以使用百度的各种搜索服务。

  显然,他说指的“手持终端”将涉及到的重要角色之一就是诺基亚手机,而数字家庭则是英特尔今年大力推广的项目之一。

  刘建国称,“英特尔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芯片技术,对上述产业圈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百度愿意与英特尔公司携手”。

  根据签署的协议,双方还将利用各自拥有的优势,在电脑、手机、家电生产商和渠道商中共推“基于英特尔平台进行特别优化的百度搜索”的硬、软件植入模式。比如,利用英特尔XScale技术在产业的领先地位,双方将联合推动在手机生产商端植入百度搜索。

  据悉,英特尔和百度双方未来还将会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