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明天在深圳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9:35  新华网

  2006(第八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将于4月7日至8日在深圳举行, 论坛将围绕“亚洲的崛起:科技创新与风险投资的角色”、“中国‘十一五’规划与创新经济”、“中国风险投资政策的重大进展及前景展望”、“风险投资全球化战略与中国机会”、“2006中国风险投资行业与领域大趋势”等核心议题,把握中国宏观经济及政策走向,揭示全球私募资本和风险投资的热点与趋势。

  中国风险投资论坛,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教授始创于1998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本届论坛由民建中央、科技部、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论坛将邀请全国人大、发改委、科技部、商务部、外管局、财政部、税务总局、知识产权局、证监会等直接参与政策制定的官员,我国几大区域主管科技的省长,以及印度、新加坡、韩国的科技部长,美国、欧洲PE与VC实务界、理论界的权威,国际与国内顶尖的风险投资家,中介机构高管、专家学者共70余位主讲嘉宾到会发表演讲。将有约1000位嘉宾出席本届论坛,其中包括250位来自中国、美国、欧洲、亚洲等国的投资家,350位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家,150位中介机构高层,100位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以及150位媒体记者。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论坛将成为中外私募股权基金和风险投资家交流的平台,为中国风险投资业界人士与政策制定者之间建立直接对话的桥梁,为投资家与企业家搭建合作的通道。同时,透过论坛所涵盖的PE与VC实务运作的技术与流程,将切实促进我国创新企业借助海内外资本市场的平台作大作强。 (记者李强 通讯员陈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